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备战 > 中国跳水 > 2008中国跳水动态

奥运跳水选拔济南揭幕 梦之队看谁跳向"水立方"

  据新华社电

  2008年奥运会跳水选拔赛首站比赛将于9日到10日在山东省体育中心游泳馆举行。郭晶晶、吴敏霞等六位奥运冠军以及秦凯等世界冠军以及近50名国内高手将参加角逐。

  本次比赛设男女3米跳板和男女10米跳台四个奥运单人项目。

只有在2007年全国锦标赛获得各项前12名和部分国家队运动员才有资格参赛。在参赛选手中,“重量级人物”郭晶晶、吴敏霞、彭勃、胡佳、李婷、劳丽诗六位雅典奥运冠军全部出马,还有秦凯、王峰、林跃、火亮、陈若琳、王鑫、罗玉通等世界冠军。

  按照中国队的选拔规定,所有队员必须参加指定的五站国内选拔赛,取最好的三次积分,最终根据综合表现确定奥运阵容。由于去年已经进行了三站选拔赛,今年3月中下旬的合肥全国冠军赛是双人选拔,济南将是单人选手们竞争的最后一站。

  中国跳水队领队周继红介绍,国家队从去年11月初在北京进入冬训,到12月29日移师济南福地进行封闭训练,至今已有两个多月。“这是中国跳水自从进入冬训以来的第一次比赛,我相信,运动员们无论是身心、还是技术状态都已经准备好了。我们争取在2008年取得一个良好的开端!”

  “不过,虽然济南是国内奥运选拔的最后一次单人比赛,但并不会在赛后推出奥运人选。只有等到中国体育代表团宣布成立的那一天,我们的奥运阵容才算正式确定。”周继红透露,作为队伍中的三朝奥运元老,26岁的“大姐大”郭晶晶并没有搞特殊化,训练十分系统、正常。“她目前除了有点小感冒,其他一切正常,心态特别平和。”

  花絮

  跳水队减压高招 大家都来学英语

  山东省体育中心游泳馆的池畔一端,两位金发碧眼的外国女子围坐在中国跳水队领队周继红身边,边看训练,边指着正在训练的队员们说些什么,貌似国际泳联官员。

  “这是中国运动员教育基金会请来的外教,专门为有需要的运动队提供英语教学。队员们平时都是在北京学习,现在我们队伍来济南进行封闭训练,但学习不能停。她俩是刚从美国来的。”周继红笑着解释说。

  据悉,中国运动员教育基金会自从成立以来,不但帮助建设希望小学,更多的是为各国家队的现役运动员提供英语语言教学,帮助运动员增长知识,提高技能。“当然,我们队员的英语水平也就是初级水平,但有了教育基金会编制的特别教材,我们队员经常要进行分级考试的。这算是给队员减轻压力和包袱吧。”

  新华社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