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城市 > 奥运城市青岛

奥帆赛推动文明城 青岛市筹备工作体现人文奥运

  地方媒体奥运会筹备工作采访团今天的采访则围绕着人文奥运和城市文明进行,组委会安排采访团参观了与奥运会结合紧密的几个文明示范单位,展示了“同迎奥帆赛,共建文明城”的丰硕成果。

  采访团今天参观了青岛体育街、青岛市立医院、湛山社区、文登路小学等与奥运会相关的文明示范单位,亲身感受了青岛市各界迎接奥帆赛、建设文明城的热情和气氛。

  青岛体育街是目前全国规模最大、设施最全、档次最高的体育街,该体育街2007年完工,投资3000多万元,体育街呈“十”字形,由一条1655米长的体育健身街和一条630米长的体育商业街组成。健身街免费向市民开放,可同时容纳一万余人健身。受益居民高兴地说:“政府把健身房修到了咱家门口了。”

  青岛市立医院东院是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残奥会的定点医院,为迎接奥帆赛,青岛市政府投资5亿元兴建了这个功能完善、设施先进的现代化医院,于2007年6月正式投入使用。该医院的门诊综合楼建筑面积89000平方米,是目前青岛市单体最大的建筑。该院距离奥帆赛场馆仅5000米,负责奥帆赛突发医疗事件应急救治,以及医疗保障、运动康复等。该院设有急诊专区、国际门诊专区、定点病房、运动康复中心、远程医学会诊中心等“三个专区两个中心”。

  为打造“帆船之都”,青岛市开展了“帆船进校园”等活动,有39所学校因为大力普及和开展帆船运动,成为“帆船学校”,位于第一海滨浴场的文登路小学是其中最突出的一所。该校各年级都开设与帆船有关的课程,校帆船队有30多人,在各种帆船比赛、帆船知识竞赛以及活动中获奖。因为有浓厚的帆船特色文化,该校荣获“全国十佳创新学校”的殊荣。

(责任编辑:李奇)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