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官方新闻

美国反华议员宣布引退 曾两次抵制北京申奥(图)

兰托斯(右)因“反华”鼓噪而为中国人所熟悉。
兰托斯(右)因“反华”鼓噪而为中国人所熟悉。

  国际先驱导报1月9日电 在美国篮球迷中,中国球员姚明身边的两大阵营分别被称为“姚蜜”和“姚黑”,与前者竭力呵护偶像相比,“姚黑”的作用就是不分青红皂白地抹黑姚明。而在美国国会,以反华闻名的“中国黑”也为数不少。1月2日,最著名的“中国黑”之一,美国众议院民主党领袖人物、外交事务委员会主席兰托斯因为身体原因宣布将在年内退休,其27年的从政生涯也将在2008年划上句号。

  罹患癌症宣布引退

  据美国媒体报道,将于2月1日庆祝八十岁大寿的兰托斯,去年12月接受例行体检时,被查出患上食道癌。由于年事已高,兰托斯决定在今年11月举行的大选中,不再角逐连任。在2日发表的声明中,他提前发表了告别词:“考虑到我的健康状况和需要接受的治疗,我不会再参选。我对这个伟大的国家致以衷心感谢。”

  美国多位政界人士知道兰托斯病情后,都对他表示慰问。白宫发言人弗里诺说:“兰托斯长期担任国会议员,作出了重大贡献。他的独特故事就是美国的故事。我们为他和他的家人祈祷。”众议院女议长佩洛西也表示,她十分欣赏兰托斯的领导才能,当获悉这个不幸消息后,感到十分难过。

  作为一名犹太人,兰托斯一贯以“人权派”面孔立足政坛。其四处挥舞人权大棒,对别国内政横加指责的言辞,都成为标志性形象之一。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老满)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