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绿色奥运

商家积极响应塑料袋限用政策 为绿色奥运做贡献

  新华网北京1月9日电(记者张舵)针对中央政府公布的塑料购物袋限用政策,在北京的一些中外商家9日表示将积极响应,并采取配套措施方便顾客。

  国务院办公厅日前发布《关于限制生产销售使用塑料购物袋的通知》,其中指出,鉴于塑料购物袋已经成为白色污染的主要来源,自2008年6月1日起,在全国所有超市、商场、集贸市场等商品零售场所实行塑料购物袋有偿使用制度,一律不得免费提供塑料购物袋。



  记者9日从在京部分商场超市了解到,虽然目前仍在使用无偿的塑料购物袋,但都非常支持国家的限用政策,正在积极准备落实。

  家乐福负责公共关系的陈波告诉记者,家乐福内部对此项政策非常重视,一定会积极遵守,保证在6月1日前完成相关准备工作。

  沃尔玛、王府井百货大楼等商家的相关人士则表示,限制使用塑料购物袋的政策,是从整个社会的公共利益出发,与企业社会责任一致,是企业义不容辞的义务。

  王府井百货大楼的一位工作人员说,今年北京奥运会的一大理念是绿色奥运,此项政策是我们商业企业为绿色奥运做贡献的绝好机会,除了遵守国家规定,我们还将主动做一些引导教育消费者的工作。

  不少在京零售商表示,该政策最多会在短期内带来一些不便,但长远看不会给市场带来太大影响,商家将积极提供配套措施,方便顾客。

  沃尔玛表示,目前环保购物袋在发达国家已经非常普遍,未来沃尔玛将加大优惠促销力度,同时还考虑把一些员工的旧工服改造成购物袋,无偿提供给消费者。

  陈波说,家乐福从2004年开始在中国市场推广无纺布制成的可循环购物袋,去年11月还推出了新型的可循环购物袋,全国十天卖出了八万只。未来家乐福还将加大对环保型购物袋的推广力度,引导消费者的环保理念。

(责任编辑:高鸿程)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