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诸强备战

刘翔对手奥运前大连备战 三大优势让人难以拒绝

  全国奥运联盟沈阳专电(记者 崔宁宁)“百米飞人”盖伊、“白色旋风”瓦里纳、以及110米跨栏中刘翔的多名美国对手,这些当今世界田坛耀眼的巨星,都将在奥运开幕前的两周“潜伏”在大连!

  北京奥运会前,美国田径队会把“家”先安到大连

  昨日,记者从大连市体育局得知,大连正在为美国田径队的到来做着准备。

  据了解,美国田径队并不会很早就来到大连备战,为了顺利地倒时差,他们会在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田径比赛前二个星期抵达大连。在这两周的时间,美国田径队会为奥运会做最后的冲刺。

  据悉,将大连选为“营地”,是美国田径队的华裔领队李犁的主意。两年前,美国田径协会曾向中国有关部门提出想要选一个城市作为自己的备战基地,当时,国家体育总局田径管理中心向美国方面提供了4个城市,它们分别是大连、上海、青岛和威海。

  2006年,李犁和美国田径协会的相关人士考察了这4个城市,最终,他们选定了大连。最近一两年,李犁也先后来过大连很多次,就气候、场馆、食宿等方面也进行了重点考察。结果,他对大连的软硬件都十分满意。

  北京奥运会田径比赛将在8月15日开始,因此,美国田径队很可能在七月底、八月初来到大连,届时,盖伊、瓦里纳、菲利克斯等巨星将在大连进行最重要的备战工作。当然,美国田径队在大连的哪个场馆进行训练也是外界的关注的焦点,据悉,大连市体育馆、大连市人民体育场和辽宁省田径培训中心都有可能成为美国田径队的训练基地。

  三大优势让人难以拒绝

  4个备选城市,为何美国方面将大连选中?

  首先,大连环境迷人。在最后的冲刺阶段,运动员都会感到身心俱疲,如果还在喧闹的城市备战,大牌云集的美国队比赛状态定会受外界干扰。大连作为一个海滨旅游城市,风景秀丽,依山傍海,空气清新,即便结束了一天烦躁的训练,看到美丽的海景,运动员们也会心情舒畅。在奥运会前,有个好的心态很重要,在这方面,大连很符合要求。

  其次,距离北京近。从大连飞北京的航班很多,而且坐飞机只要一个小时,这不会让美国运动员在路程上耗费太多的体力与精力。同时,美国田径队大概有100余人,如果直接在北京训练,美国方面也担心北京会照顾不过来,这也是他们选定大连的一个因素。

  第三,场馆多、设施先进。大连虽然是个足球城市,但这个城市的其他体育运动也开展得很广泛,因此,全民健身可谓是大连市民共同的爱好,这也侧面为一个个体育场馆的建立提供了客观因素。在大连,即便一个普通的体育场馆也是极先进、极现代的,在这种情况下,美国田径队可以随心所欲地挑选他们喜欢的地方进行训练,这也是李犁对大连赞不绝口的一个原因。

(责任编辑:严国平)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