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诸强备战

匈牙利前奥运冠军受困兴奋剂 将不参加北京奥运

  新华网布达佩斯1月9日电(记者朱彤)奥运会金牌得主、匈牙利游泳名将科瓦奇9日在布达佩斯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宣布,她将不参加北京奥运会。

  据介绍,发生在去年11月的围绕兴奋剂检查引起的争论是科瓦奇不愿参加奥运会的主要原因。

她说:“匈牙利反兴奋剂小组的检测人员在中断检测后没有重新进行检测,而是在8天后举报了我。虽然匈牙利泳协和国际泳联已经撤销了对我的指控,但我再想进入泳池已经很困难。”

  科瓦奇说:“兴奋剂检测对于净化体育运动是必要的,但是应该以人性化的方式进行。”她强调说,不参加北京奥运会并不意味着她体育生涯的结束,她将参加7月份举行的匈牙利游泳锦标赛。

  匈牙利游泳协会主席加尔法什表示,很遗憾科瓦奇作出这样的决定,在一些问题上加尔法什不赞成她的观点。

  科瓦奇是悉尼奥运会女子200米蛙泳金牌得主,她还7次登上欧洲大赛的冠军宝座。去年10月30日,她为了赶去与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官员见面而在一次兴奋剂检查中没能提供足够的尿样,事后受到匈牙利反兴奋剂小组的举报。11月8日国际泳联宣布,在尿样采集过程中科瓦奇并未违反相关条例。

(责任编辑:严国平)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