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建设 > 奥运建设动态

奥运电动车场站动工建设 预计在4月中旬前完工

  北京奥运会期间,50辆电动公交车将在奥运村24小时不间断地提供运营服务。昨天,2008年北京奥运会奥运电动车场站正式动工建设,该工程预计将在4月中旬前完工。

  据北京公交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电动车充电场站位于熊猫环岛东北侧5.8公顷奥运临时公交场站用地内的西北角,项目总占地面积约5000平方米。

这个奥运电动车场站将在北京奥运会期间为50辆“上会”的电动公交车提供动力、停靠、保养修理以及调度服务。

  据介绍,北京是世界上第一个在奥运会期间使用电动公交车专门为奥运村服务的奥运会主办城市。50辆电动公交车采用锂离子电池作为动力,实现了零排放的环保要求。记者了解到,奥运电动车每公里耗电不超过1度,其采用的集中充电以及更换电池的工艺方式,每运行100公里左右将要进行一次充电。奥运电动车回到场站后,经过检修保养,将立即充电。

(责任编辑:老满)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