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备战 > 中国跳水 > 2008中国跳水动态

周继红:奥运不再刻意追求难度 成绩至少超雅典

  中国跳水队冬训定基调:不再攻难度追求稳定与细节———

  济南奥运跳水选拔赛处于国家跳水队冬训期间,且是2008年“梦之队”的首次公开亮相,还是下月世界杯赛的一次预演,更关乎到了谁将会进入奥运大名单,其重要性不言而喻。

昨天下午记者采访了国家体育总局游泳中心副主任、中国跳水队领队周继红,请她谈了队伍的现状和对奥运的展望。

  ■难度不再攻冬训追求细节

  周继红首先谈到了国家队的冬训计划:“今年的冬训共分为两个阶段,在北京的第一阶段已经顺利完成。济南站比赛结束之后,我们将在这里封闭训练6周,直到2月下旬的世界杯。春节我们也不会放假,全队将在济南欢度新春佳节。奥运会即将到来,我们要分秒必争。”提起本次冬训的目标,周继红说:“对于目前的中国跳水队来说,技术难度已经是世界领先,时间紧迫,我们将不再刻意追求难度,而是主抓提高动作的细节和完成的质量,让每一次的表现更加完美。另外就是防伤防病和调整好每一名队员的状态。”

  ■奥运资格竞争激烈成绩至少超雅典

  说到8月份的北京奥运会,周继红介绍道:“根据北京奥运会的规定,跳水比赛中的单人项目每个奥委会最多只能派两名运动员参赛,双人项目则只能派出一对选手。在人才济济的中国跳水队中谁要想成为最终的幸运儿,竞争程度的激烈可想而知。此前奥运选拔赛已经分别在无锡、佛山、烟台和合肥进行,最后一站还将在3月下旬于合肥举行,但那一站是双人的选拔,因此济南是运动员们获得奥运会单项参赛资格的最关键一战。至于说最后的人选,还要参考队员们2月份世界杯赛的表现,真正宣布参赛名单要等到五六月份,因此现在我也说不好谁上谁下。”

  周继红说:“大家都很关心跳水队在北京奥运会的目标。我想说的是,在雅典我们夺得了6枚金牌,这次至少要比上届好。”

(责任编辑:老满)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