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奥运颁奖小姐选拔要求高 脸蛋仪态体能并重(图)

  


奥运颁奖礼仪小姐头上顶书苦练站姿。


奥运颁奖礼仪小姐训练要求严格。中央电视台截图。

  中新网1月10日电 1月9日(周三)下午,北京奥组委组织境内外的记者前往北京市昌平职业学校,集体参观采访“好运北京”礼仪小姐培训工作。

  北京昌平职业学校已被北京奥组委选定为“好运北京”测试赛礼仪颁奖小姐培训基地。据媒体报道,该校已经有八名学生被录取为北京奥运会颁奖志愿者,她们的身高在一百六十八公分左右,五官端正、身材良好,健康状况和体能等各方面都符合服务的要求,也通过英语测试,可见北京奥组委并非单纯以外型条件做为奥运颁奖小姐的选拔标准。

  该校副校长刘文军指出,由于昌平职业学校设有航空服务专业,校方主要培训航空服务专业的学生,所以有幸参与奥运礼仪颁奖小姐选拔。

  据了解,由于这些学生都是高职生,年龄约为十六到十八岁,专业课程包括礼仪课、化妆课、形体课等。在礼仪课部分,学生要训练基本站姿、如何微笑、行握手礼、三十度和四十五度鞠躬礼,以及托盘行走时,上臂和下臂要维持九十度的技巧,还要长时间托盘,维持相同的姿势不变。

  为学生进行形体课训练的一位教师说,她们的形体训练课程分为:芭蕾形体、健美操和体能训练三部分;其中,学习芭蕾舞可以增强学生的肢体线条,同时培养她们的气质,以及美感与感受能力。

  她表示,因为在礼仪服务的过程中,可能需要长时间的站姿和服务,她们的体能训练包括:腿部力量训练、柔韧性训练、压腿、踢腿、腹背肌力量训练等,以增强学生的腿力和体力。

  另据中央电视台报道,练站姿,包括要穿五厘米的高跟鞋,头上顶课本、膝盖中间夹白纸,站上一个小时要求书和白纸都不能掉下来。她们美丽温柔的笑容,也都是经过标准化训练的。“笑要露六到八颗牙,一定要是发自内心的微笑,”一位颁奖礼仪志愿者面对镜头如是说。

(责任编辑:严国平)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