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奥运期间客房价最多可涨5倍 星级酒店受到冲击

  星级酒店受到冲击

  与传统的星级饭店相比,经济型酒店的性价比更高。过去,星级饭店一直是我国国内住宿业发展的主体,单体经营、小而全的经营模式,使得建设一家三星级标准酒店的成本达到2500万元至3000万元,高昂的建设成本使得房价居高不下。

而经济型酒店压缩或取消了餐饮、会议、娱乐等工程,只提供住宿业的核心消费———住宿服务,并且以中小客户为主营对象,房价保持在100元至300元左右。

  格林豪泰酒店管理集团董事长徐先生分析认为:“经济型酒店的崛起和扩张的直接冲击是会造成高星级酒店的一部分客源流失。而整个经济型酒店如同一艘大船,行业的整体发展与各类酒店是互相影响的,只有行业良性发展才能带动经济型酒店业快速发展,也能给酒店行业带来一个和谐均衡的发展平台。”

  锦江之星北方区域公司总经理陈文哲告诉记者,目前低星级酒店也有不少已经或正在改头换面成为经济型酒店,因为经济型酒店可以大大减少运营成本,而且不用参加星级评定,摆脱各种束缚,把节约下来的资金都集中投入在客房上。另外,据了解,一些低星级酒店已经被这些经济型酒店收购。

  奥运会刺激酒店房价上涨

  据了解,锦江之星目前在北京的房价根据不同地段而不同,从179元到239元不等,房价最低的是刘家窑的分店,最高的是距离奥运场馆最近的安贞里分店;如家的房型分为大床房、标准双人房、标准大床房、家庭房、豪华商务房等,价格从183元到299元不等。

  莫泰连锁旅店(Motel)北京总经理王新如先生也告诉记者,莫泰的连锁店按照市场定位不同分为四种:莫泰168、莫泰268、莫泰驿居以及约泰QQ。莫泰168就是指房价168元起,主要面向大众化的消费者,莫泰268顾名思义也就是268元起,定位消费人群为商务自助型,价位一目了然,十分方便旅客选择。驿居则是莫泰另外一个品牌,价位和莫泰268相当,但每个驿居酒店的地下都会有更简洁的约泰QQ客房,采用整体卫浴,提供小床、电话线、宽带上网、电视,房价为98元/天。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老满)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