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城市 > 奥运城市青岛

青岛奥帆赛开闭幕式总体框架已出 会场走向海洋

  奥运大赛的开闭幕式总是人们关注的焦点。记者今天来到青岛奥帆委找到文化活动部部长李晓滨询问开闭幕式的问题,出人意料的是,李晓滨透露说,青岛奥帆赛的开闭幕式的承办者还没有确定,目前还处于招标阶段。

  青岛只承办奥运会的一项比赛,而且是在奥运会开幕式后进行,所以奥帆赛的开闭幕式不可能像北京主会场那般盛大隆重,这也许是青岛奥帆委对开闭幕式显得 “不着急”的原因之一。

不过,奥帆委对开闭幕式已有了总体的构思和框架,一旦招标确定承办商,便可以马上进入细节实施和排练。李晓滨透露说,招标很快就有结果,参与竞标的都是实力雄厚的演出、制作公司,其中有8个属于国家级。

  关于青岛奥帆赛开闭幕式的总体框架,李晓滨透露,开幕式2个多小时,分成仪式和演出两部分,而闭幕式则全部是文艺演出。开幕式在奥帆中心进行,将充分展示海洋文化、地域特色和帆船运动特点,会场从岸边向海里延伸,可能在海上搭建演出平台;文艺表演将以帆船运动为主题之一,观众们将看到千帆竞发的背景,绚丽刺激的海上焰火表演将把“海上开幕式”推向高潮。据悉,开幕式还将邀请海军部队做精彩表演。

(责任编辑:李奇)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