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备战 > 中国田径 > 田径备战动态

距离奥运有多远? 孙英杰:实在不行就当拉拉队

  冲奥第一关

  建立自信心

  复出之战一推再推之后,孙英杰在厦门的“初演”只能用失败来形容。

尽管她的成绩不是十分理想,但是她的精神面貌却让人印象颇深。据说她是“微笑着跑完全程”。

  顺利完成复出的孙英杰赛后很开心,“在离开比赛场如此长的时间后,我为自己能参加厦门马拉松比赛而感到十分高兴。不管怎么样,就当这是为获得奥运会参赛资格所做的一次训练。”孙英杰如是说。

  面对蜂拥而至的记者,孙英杰没有再像以往那般选择躲闪。当有记者问起她的具体成绩时,孙英杰甚至非常配合地亮出了自己手腕上的计时器,读出了自己的最终成绩。问起为何赛前一直避而不见媒体?孙英杰笑着解释道:“我跑的成绩你们都看见了,你说我能高调起来吗?所以啊,你们还是别采访我了。”

  相信孙英杰的微笑是发自内心的——没有什么事情能比重返赛场让一名运动员更高兴的了,就像普通人重新获得自由一样。禁赛的两年时间内,孙英杰麻烦不断。从“工资门”到“毒打门”再到换教练等事情,让她成为各方媒体追踪报道的焦点人物,而带给她的则是越来越大的生活、训练压力,但即使是这样,她仍然坚持了下来。

  在厦门,孙英杰并不忌讳谈到能否参加北京奥运会的话题,“尽管我不知道自己最终能否出现在奥运会上,但我肯定会全力以赴。我相信只要自己能恢复到最佳状态,就能出现在奥运赛场上。”孙英杰清楚的知道,让自己变得充分自信,这是她完成冲奥的第一步。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责任编辑:静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