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备战 > 中国田径 > 田径备战动态

距离奥运有多远? 孙英杰:实在不行就当拉拉队

  冲奥第二关

  争取成绩达标

  有信心是好事,但竞技赛场必须靠实力说话。

  作为曾经的国家队当家花旦之一,孙英杰必须明白她现在只能算是一个地方上的队员,要想参加北京奥运会,要做的事情太多了,其中成绩能否达标便是摆在她面前的一道坎。

  厦门国际马拉松赛上,她跑出的2小时38分21秒的成绩,距离周春秀在伦敦创造的2小时20分38秒的去年世界最好成绩差了将近18分钟。如果按照去年年终的世界排名来算,孙英杰复出的成绩只能排到第348名。

  其实在孙英杰无缘北京奥运会马拉松赛后,她现在的马拉松成绩对她寄望从5000米和10000米参加奥运,失去了实际的参考意义。

  有记者向孙英杰询问5000米和10000米训练时的最好成绩,她含糊其辞地说:“大概17分吧。”这“17分”指的是女子5000米,孙英杰说,这是她训练中出现过的最好成绩。

  如果孙英杰真的是那样的实力(17分钟),那么北京奥运会基本上就不用再想了。根据国际田联公布的奥运标准来看,女子5000米的A标成绩为15分09秒00,B标为15分24秒00;女子10000米的A标为31分45秒00,B标为32分20秒00。这样看,孙英杰很难获得参奥资格。孙英杰的教练陶绍明也承认:“依孙英杰目前的状态来看,奥运会还是很难。”

  就算孙英杰勉强取得参奥资格,她要冲击获得好名次也不太可能。去年的世界排名中,最好成绩属于埃塞俄比亚长跑女王德法尔,她的成绩是14分开头的,而国际田联的成绩记录册上写到满,也不过15分18秒。“再难也得跑下去,能参加北京奥运会是我的人生希望。”孙英杰已经做好了上高原的准备,她说:“高原肯定要上的。5000米和10000米与马拉松比要短许多,上高原就是为了拉一拉强度,提高一下速度。”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责任编辑:静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