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备战 > 中国田径 > 田径备战动态

距离奥运有多远? 孙英杰:实在不行就当拉拉队

  冲奥第三关

  与年轻后辈竞争

  即使成绩达标,同样不能代表孙英杰就一定能取得参加北京奥运的资格,她还得与年轻后辈竞争。

  按照国际田联的规定,一个国家或地区在一个小项中最多可以派3名达到A标的选手参赛;如果只有选手达到B标,则只能派一人参赛。去年6月份世锦赛前,女子10000米项目上中国选手无人达标,在女子5000米上也只有薛飞达到了奥运B标,但由于她有伤在身,并未参加世锦赛。

  去年10月份的武汉城运会上,5000米却有4人达到奥运A标,薛飞以15分02秒73率先冲过终点,第二、三、四名依次为大同的谢芳、海口的张莹莹、沈阳的何盼,成绩分别为15分03秒95、15分06秒08、15分08秒03,均超过了奥运A标。

  与5000米比起来,国内女子10000米至今无人能达到奥运A标。除了薛飞等凤毛麟角般的新秀之外,国内女子10000米几乎找不到人能跑进32分大关。从孙英杰拿到奥运资格的角度来说,将参赛重心放在10000米这倒是一个不错的选择,倒是很有机会实现突破。

  不过,如果孙英杰只将眼光放在参加奥运而不是最大限度地去提高最好成绩的话,她要想在奥运会上冲击好的名次,是不太现实的想法。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责任编辑:静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