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官方新闻

张艺谋首次公开开幕式创意方案 曝圣火点燃方式

  本报讯(驻京记者/郑照魁)昨日下午,北京奥组委开闭幕式工作部、北京奥运会开闭幕式运营中心召开了北京奥运会开闭幕式顾问座谈会。
开闭幕式总导演张艺谋代表导演组向顾问们汇报了开幕式创意方案,随后顾问们提出各自的建议和意见。

  开幕式总导演张艺谋在会议上透露,根据目前已经确定的方案,开幕式将分为四个步骤,开幕式仪式、文艺表演、运动员入场仪式和最终的奥运会火炬点燃仪式,总时间将持续3个半小时左右,其中文艺表演大约占1个半小时,最引人注目的圣火点燃时间约在当日23时30分。运动员入场仪式将作为重头戏,占开幕式总时间的2/3左右。

  张艺谋称,根据奥组委的指示,文艺演出的内容主要包括三方面的展示:展示中国5000年的灿烂文化,展示中国当代的精神面貌,展示奥林匹克精神和中国人宽大的心胸。而在展现中国灿烂文化方面,将使用陕西人张艺谋故乡的“秦腔”为主要表达形式。张艺谋称,“秦腔”是一种传统的表演形式,目前奥运会开幕式用秦腔的意向已经达成。此外,“大型的焰火表演,也将是必不可少的内容”。而根据“展现中国灿烂文化”的要求,届时鸟巢上空将用焰火的形式展现“咱们的古老文化走到今天走到未来”的历程。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老肖)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