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北京市地税局:今年奥运相关产业将是增收大户

  竞报讯 (记者全逸先)随着奥运会的日益临近,奥运相关行业将成为直接经济受益者,同时也将成为2008年地税税收的增收大户。记者昨天在市地税局2008年工作会议中了解到,2008年市地税局各项税费收入计划完成1525亿元,而奥运相关行业,例如旅游、住宿、餐饮、航空、通信、二手房出租等,将成为2008年的主要增收行业。

  据了解,2008年市地税局各项税费收入计划完成1525亿元,比去年增收159亿元,增长11.6%。在剔除残疾人就业保障金后,市地税局计划安排各项税费收入1513亿元,同比增收159亿元,增长11.7%。

  会议分析认为,房地产业虽然在2007年已经出现价升量减趋势,房地产业营业税增幅下降,但由于房地产企业所得税的大幅增收,房地产业税收增幅仍然较高,2008年房产税收的增幅可能放缓,但仍是主要增收行业。

  除了金融业、房地产业将继续成为2008年的主要增收行业外,奥运相关行业也将成为增收大户。据地税有关部门介绍,北京奥组委签约的奥运签约饭店客房价格都将在奥运会期间翻倍,而没有同奥组委签约的饭店客房价格还将远高于翻倍后的价格。

  在工作会议上,市地税系统还总结了2008年面临的税收压力。由于奥运设施建设接近尾声,同时加强环境保护,控制空气污染,我市对建筑企业加强控制管理,奥运会期间部分工程可能会停工,明年建筑业税收增幅预计也会放缓。

  根据相关部门预算,其中2008年1月1日起,由于内外资两税合一,北京市地方税务局所管辖的企业所得税税率由33%下调至25%,预计将使全年税收减少52亿元左右,个税起征点调高预计将使税收减少48亿元。

  记者在会议上了解到,截至1月4日,本市共有1608位在2007年年收入超过12万元的个人进行了自行申报,其中申报收入为5.96亿元。为了更好地方便纳税人进行个税申报,市地税局将从2008年2月起开通个人自助查询系统,方便纳税人查询个人税务信息。

(责任编辑:老满)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