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外电:奥运礼仪小姐选拔 向世界展示中国式微笑

    搜狐体育讯 据路透社报道:对16岁的李苗苗(音译)来说,如果忍着脚痛穿着高跟鞋一站几个小时,脸上的微笑一直保持到下巴疼痛,却能赢得在2008年为北京奥运会获奖运动员挂上奖牌的机会,她认为这都是值得的。

  这位身量如柳的女生,是在北京外事学校为北京奥运会培训的34名奥运颁奖礼仪小姐候选人之一。

  对李来说,最重要的就是微笑。“我在家里练习,每天对着镜子微笑一个小时。”穿着红色背心和高跟鞋的李喜气洋洋地说,“我想把微笑展现给全世界,让他们知道中国的微笑是最温暖的。”

  北京为了迎接奥运已经投资400亿美元,奥运场馆的费用所占百分比很少。除了解决地铁和道路问题之外,北京在美化环境上花的最多。

  即使奥运道路已经提前上漆完毕,但北京市依然在投入巨大精力,进行“软环境”建设,譬如现在他们正在为消除吐痰恶习、等车排队做宣传,而且成千上百名志愿者正在为此努力。

  北京外事学校校长李志奇(音译)表示:“奥运软件建设要比硬件建设难很多。个人的品质和精神境界都是根深蒂固的,非常难以改变。”

  激烈竞争

  李志奇表示,她的学校还将培训国际奥委会官员下榻宾馆的服务人员,他们将是有礼貌而又能自然地与外宾交谈的沟通人员。

  “这是他们的巨大机会。奥运会将把他们推到世界观众面前,带来他们一生的财富。”不过前提是他们合格完成了任务。

  和80万名志愿者报名申请10万个名额的竞争相比,争当380奥运颁奖司仪的竞争更加激烈。

  李志奇透露,在北京外事学校的34名女生来自专业舞蹈学校、大学,有些甚至是全国各地的区域竞赛冠军。

  竞选者还面临着生理上的限制。

  “女生身高至少要1.63米……没有具体的体重限制,但不能太胖。”李援引了奥委会文化活动部的选拔标准。文化活动部部长赵东鸣表示,这是为了申请者能符合提供的制服尺寸。

  完美的微笑

  北京外事学校的学生们还要接受更严格的训练,她们中的一些参加了在北京北郊的暑期集训营,她们住集体宿舍,早晨上仪态举止课程。

  除了常识性的沟通技巧,比如说话时要直视对方的眼睛,学生们还要有完美的微笑。17岁的李伯庚(音译)说,微笑只能露出八颗牙齿,而她想为IOC官员倒鸡尾酒。

  1.73米的李苗苗能在被提问时不眨眼睛地说出重要数据,通过对着镜子练习了很多个小时之后,她现在能够自然地呈现完美的笑容。

  这毫无疑问帮助她成为去年11月北京奥运拳击测试赛的7名颁奖礼仪小姐之一,当时的应征者也有几十人。

  “我现在已经很优雅了,通过项目训练,我的整体气质已经改变。”她说。

  李苗苗只有16岁,原则上不能成为奥运司仪,因为相关规定对司仪的年龄限制是18岁-25岁的大学生。但是她依然认定自己是有力的竞争者。

  “我非常自信,我想我有80%的胜算。”她露出了成功者的微笑。(搜狐体育 皓宇)

  

(责任编辑:王燕芳)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