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志愿者 > 新闻

记者参观奥运礼仪速成班 奥运礼仪小姐不易做

  昨天下午,北京奥组委组织记者参观“好运北京”礼仪小姐培训。200多名中外媒体记者,来到北京昌平职业学校,跟随32名身着统一红色制服、面容姣好的女同学上了一堂奥运礼仪课。这所学校因为在2007年7—8月间,被北京奥组委指定为“好运北京”测试赛礼仪颁奖人员培训基地,承担多所学校选拔出的奥运礼仪人员培训,而被外界称为“校花集中营”。

昨天,该学校的奥运礼仪培训首次对中外媒体开放,200多名中外记者在见缝插针采访的同时,纷纷感叹奥运礼仪小姐不好当。

  奥运礼仪“速成班”教程:

  (一)礼仪操

  女同学们示范了30度鞠躬和45度鞠躬标准姿势,动作要整齐划一,不急不徐。在示范高低式蹲姿时,左脚向前、右脚向后蹲下,左小腿保持与地面垂直。

  (二)托盘行走

  女同学们举着的托盘里,有两瓶250毫升的纯净水以及一本A4开本的《人人学英语》教材。行走时,身体重心在前脚掌上,身体略微向前,举起托盘的手臂大臂和小臂始终保持90°,托盘与地面平行,肩膀保持稳定,面部保持甜美微笑,行走时两脚之间保持一脚的间距。

  (三)递交物品

  女同学们在向冠军们递交鲜花或者奖牌时,身体上身前倾15度,下身保持直立,肩膀放松,目光要看向被递交人。

  (四)站姿

  这是整个礼仪课中最难的一个环节。站姿的基本要求是挺胸、抬头、收腹、立腰、提臀,下颌前收,嘴角上扬,目光平和。在整个站姿示范过程中,女同学们人人头顶一本书,两膝之间夹着一张纸,后背始终保持平直,而且保持书本和纸张始终不掉地。

  (五)引领

  在做出“请”的引领姿势时,伸出的手指要并拢,女同学们的身体要微微前倾15°,眼睛对着被引领人。行走引路时,要站在奥运冠军和嘉宾的左侧前侧,与他们保持45°,面带微笑地为其引路。行进时,不能自顾自地走,要走出3-5步就向被引领人做“请”的手势。    记者 胡群芳(本报北京电)

  

(责任编辑:静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