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温哥华2008年加大交流力度 全力支持北京奥运

  在加拿大国际贸易部长艾民信(David Emerson)访华推商之际,加拿大太平洋门户城市温哥华希望趁机全方位扩大与中国的伙伴关系,全力支持2008年北京奥运,扩大与中国各方面交流的力度。加拿大一直在致力于提升温哥华作为北美门户的角色,促进中国和北美之间的贸易、投资、教育和文化方面的联系。

  温哥华萨姆?苏利文市长(Sam Sullivan)说:“中国在温哥华的发展中扮演着非常重要的角色。在这个中国世纪的开端时刻,我们正在努力凭借我们的地理优势来为两地的人民创造一个双赢的局面。”苏利文今天同时宣布,他将会于今年8月期间亲自带领一队温哥华市政府代表团,参与并支持北京奥运。

  苏利文进一步指出:“中文是温哥华的第二大语言。我们是北美距中国最近的城市。加之我们与中国的朋友有较长的商业交往历史,温哥华成为北美与中国交往的自然桥梁。随着中国的崛起,温哥华期待着在加强北美与中国的联系中扮演领导者的角色。”

  在2006年,加拿大和中国的双边贸易额达创纪录的420亿加元,比前一年增加15%。双边投资额实现大约29亿加元。加拿大政府年前推出亚太门户政策,面向由中国带动的亚太经济机遇,温哥华成为这套政策的关键城市,为北美及亚洲的贸易、投资和各项出入口活行动提供框架。代表团在温哥华考察了温哥华的司法和交通系统。去年年底,中国南方航空公司宣布将于2009年7月开通广州至温哥华的直航班机。今年1月,温哥华接待了来自广州市政府的代表团,全力深化温广两市的姐妹市关系。

  艾民信同时作为亚太门户战略和温哥华—惠斯勒冬奥会的专职部长,温哥华市对他此行访华寄予厚望。苏利文说: “在中国推商、宣传我们的多元文化,并利用2010冬奥会作为城市建设更新及经济发展的典范,是温哥华未来经济发展的三大支柱。”

  在2008年8月北京奥运会期间,市长苏利文、市议员苏安彤(Suzanne Anton)和黎拔佳(BC Lee)将率代表团到北京去宣传温哥华,在北京举办有关温哥华贸易和投资机会推介会,全方位推广温哥华作为亚太门户的独特优势。

  温哥华旅游局相信2008年将是温哥华和中国朋友们建立更加紧密合作关系的开端。温哥华旅游局总裁安东逊(Rick Antonson)指出:“北京奥运与温哥华冬奥有着共同的历史意义,我们期待着来自中国的游客有显著的增长,无论他们是来休闲、从事商务还是探亲访友,或是到惠斯勒参加精彩的室外运动。随着2010年冬奥会的临近,我们可以感受到迎接这项赛事的热情正在积蓄。”

  温哥华旅游局的工作重点是与会议组织者、旅游团队、旅游媒体及游客建立良好的客户关系。这个组织的品牌宗旨是“满意超乎想像”。

  

(责任编辑:静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