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鸟巢安装开幕式点火机关 秦腔将登北京奥运舞台

  “希望我们的努力能让大家都满意!”作为北京奥运会开、闭幕式总导演,张艺谋日前在奥运会开、闭幕式顾问座谈会上表示,开、闭幕式团队完成了北京奥运会、残奥会开、闭幕式4个仪式的创意方案,排练和制作将成为团队2008年的重点工作。

没有了开、闭幕式创意阶段的紧张和敏感,心情大好的张导首次向公众披露了不少开幕式的内容。

  张艺谋透露,北京奥运会开幕式将分4个仪式,分别是开幕式仪式、文艺表演、运动员入场仪式和最终的奥运会火炬点燃,总时间将持续3个半小时左右。其中,文艺表演将占到1个小时左右。而最引人注目的圣火点燃时间约在23时30分左右。

  张艺谋的想法是,“鸟巢”体育场就像是火炬上的祥云,是美好的。这是一个整体规划的体育场,所以要根据“鸟巢”的特点去构思,要做到的就是“天人合一”,而点火仪式将把这种思想推向极致。而手持主火炬的运动员,也将是一位世界级体育明星。不过是否由刘翔担任这个至关重要的角色,目前仍未确定。

  北京奥运会开幕式点火方案已经初步确定。张艺谋表示,对于一个奥运会开幕式来说,一个成功的点火仪式意味着开幕式成功了一半。但开幕式的点火方案是最高机密,目前只有10个人知晓该方案。

  张艺谋还透露了一个小秘密,“根据开幕式点火方式的创意,我们对施工中的"鸟巢"提出了要求,并特别安装了我们的东西。”

  怎样把中国传统艺术形式带给全世界人民呢?作为陕西人的张艺谋表示,“秦腔”是一种传统的表演形式,目前奥运会开幕式用秦腔的意向已经达成。据悉,张艺谋已经在陕西找了秦腔演员,并将他们的唱腔录音,送到了奥运会开、闭幕式的导演组。相信,秦腔这一古老的艺术会出现在北京奥运会的开幕式上,但到底用哪种表现形式,能唱多长时间等,仍是个秘密。

  此外“大型的焰火表演,也将是必不可少的内容。”张艺谋还透露说,2008年奥运会的开幕式上,“鸟巢”上空的焰火表演将向世界展现“咱们的古老文化走到今天走到未来”的历程,“我们将进行一次最具视觉冲击力的表演”。

  根据安排,6月10日将是北京奥运会开幕式第一次在国家体育场“鸟巢”进行排练。7月10日,开幕式将首次带装进行连贯的整场排演。这意味着,7月份开幕式就将揭开神秘面纱,不过出于保密方面的考虑,外界不可能全部了解开幕式文艺表演的所有细节。(宗荷)

(责任编辑:韩炯)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