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探营奥运颁奖礼仪志愿者 看礼仪小姐是怎样练成


  作为奥运会颁奖礼仪志愿者候选人,昨天,昌平职业学校航空服务专业的女生们,在近百名中外媒体记者的镜头前"曝光"礼仪训练课。

  头顶16开厚书、腿夹A4复印纸、手托4个马扎儿、嘴里咬根筷子……几近苛刻的课程要求让记者不住惊叹。

  对于这群漂亮的女孩来说,3个月每天数小时的训练,已经让这些"高难度"动作变成"小菜一碟"。

  日前,本报记者专程"探营",用镜头记录下"练就"礼仪小姐的全过程。

  礼仪志愿者服务背景

  昌平职业学校的校长助理潘老师介绍,该校在奥运会期间,将有1400名学生作为奥运礼仪志愿者,为北京奥运服务。

  奥运会颁奖礼仪志愿者将选用380人,主要来自北京各高校。目前,颁奖礼仪小姐的选拔正在10余所高校志愿者中展开,并将于近期公布结果。

  镜头一

  女生宿舍宛如军营

  志愿者候选人的礼仪训练,是从每天早晨6时开始的。

  在这些女生宿舍里,很难看到女生寝室中常见的玩具熊、明星海报之类的物品。

  如果事先不知道,外人会误以为走进了军营宿舍。学生王红告诉记者:"被子一定要叠成'豆腐块',暖壶也要摆放整齐,床上不能乱放东西。"

  早晨6时50分,随着宿舍楼的铃声响起,女生们就要按规定离寝了,这些女生排队一起前往餐厅吃饭。

  穿高跟头顶书站1小时

  7时25分,女生们一天的训练生活开始了。站姿、行走、步速、转身、微笑,礼仪培训中,每个动作队员都要分解练习上千次。

  两脚呈"丁"字形,左脚脚跟贴在右脚的内侧,两腿将膝盖间的纸夹好,两手自然地放在腰间。"眼睛平视前方,面带微笑,头上的书顶好不能掉……"训练现场,培训老师一边说一边纠正着队员们的动作。

  记者看到,每名队员都穿着5厘米高的高跟鞋,头上顶一本书,两腿膝盖间夹着一张纸,一站就是一个小时。不论是书还是纸都不可以掉下来,否则就得重做。

  为了感受这种训练,记者亲自体验了一番。不到2分钟,记者头顶上的书已掉了4次,双腿发抖。

  口咬筷子练习微笑

  颁奖礼仪志愿者的笑容,要求只能露出6到8颗牙齿。为了达到这个要求,每名女生在训练微笑时,都会咬着一根筷子。

(责任编辑:张韬)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