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魔鬼训练训出奥运天使 礼仪小姐最想给刘翔颁奖

  穿着5厘米高的高跟鞋站得笔直,两腿膝盖夹住一张白纸,头顶一本图书,一个小时之内,无论是白纸还是书都不能掉下来;嘴里叼住一根筷子,面对镜子微笑15分钟,保证露出6至8颗牙齿;一只手托住托盘行走,无论是托盘上的衬布还是两瓶矿泉水都不能掉下来……

  这些要求对一个十六七岁的花季少女来说,简直就是难以完成的任务,然而在“好运北京”体育赛事礼仪颁奖人员培训基地的昌平职业学校中,这些却正是学员们每天必练的科目。

  这所被称为“美女大本营”的学校,同时也是一座“魔鬼训练营”。这里集中了从各地选拔出来的美少女,经过严格的训练与考核,北京奥运会期间将有1423名学生参加国家体育场等奥运场馆的服务工作,部分“好运北京”礼仪小姐还将成为北京奥运会颁奖礼仪上的“奥运礼仪小姐”。昨天下午,记者探访了这个神秘的训练基地。

  最想给刘翔颁奖

  17岁的张露丝在考上昌平职业学校航空服务专业时,没想到自己会幸运地成为“奥运礼仪小姐”候选人。身高1.72米,一张口说话两眼就笑得弯弯的,这个性格开朗的姑娘悄悄告诉记者,她最大心愿就是给她的偶像刘翔颁奖。“因为他是中国人的骄傲……”紧接着,还不忘加上一句:“人长得也挺帅的!”不过,这也仅限于想像而已,“作为礼仪志愿者,我知道自己代表的是国家形象,肯定不会借工作之机追星的。”

  作为学校通过奥运礼仪小姐初试的9名学员之一,张露丝不久前刚刚参加了复试,就在焦急地等待着考试结果的期间,她仍和其他学员一样每天早起晚归,在专业化形象、形体、音乐、英语、法语课的教室之间奔忙。

  托着板儿砖练功夫

  学员们最怵的课程就是训练站姿,顶书的时候肩头不能动,两腿之间夹着白纸,眼睛里还要含着笑。“刚练的时候站一会儿脚就麻了,一想动书就掉了下来,休息时腿一打弯就疼得要命。”16岁的郝婧钰笑着回忆。

  托盘的讲究也不少,端着奖牌托盘的手臂与侧腰大约是一拳远的距离,端托盘时大拇指必须露在托盘外面,大臂和小臂之间要保持90度。因为不知道真正上场之后要托多重的盘子,郝婧钰她们平时训练时在托盘上至少要放两瓶矿泉水,重量还要一层层加,有的时候就干脆托两块板儿砖。

  家住北京朝阳区的郝婧钰每周回家都要带回很多水果,因为她相信多吃蔬菜和水果可以保持姣好的皮肤和身材。她每天还要坚持跑800至1200米,为的是保持良好的体能。“颁奖礼仪志愿者的培训比空姐还严格,劳动强度非常大,没有好身体可不行!”

  形象代表中国

  据北京奥组委文化活动部部长赵东鸣透露:北京奥运会礼仪小姐的标准是身高在1.68米至1.78米之间,年龄在18岁至25岁之间。礼仪小姐首先必须是奥运会志愿者;其次身材要好,因为要涉及颁奖礼服的制作,所以对三围有一定指导性标准。

  奥运礼仪候选人单有漂亮的面容是不够的,她们还要身心健康,不仅要符合奥运精神,而且要符合中国文化的形象,当她们静静地站着的时候,人们就可以根据她们的温婉优雅看出她们来自中国。

  经过每期18天的强化培训,这些候选的礼仪小姐已从去年8月起陆续参加2007年“好运北京”奥运系列赛事的颁奖礼仪服务。接下来,她们还将在1月31日举行的“好运北京”游泳测试赛上亮相。

  本报奥组委驻会记者廖雁J165

(责任编辑:韩炯)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