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火炬 > 火炬传递

奥运会开幕前夜天安门将举行火炬传递大型庆典

   千龙网1月10日讯(记者王玲)作为第29届奥运会主办城市,火炬在北京的传递活动意义非凡。记者从今天下午召开的“北京2008”城市奥运文化活动协调会上获悉,2008年8月7日晚即奥运开幕前夜,天安门广场将举办奥运火炬传递大型庆典晚会,将历时130天的火炬传递活动推向高潮。

  北京奥运“第一幕”开启

  据了解,8月7日晚,伴随着最后一名火炬手到达天安门广场,庆典活动正式开始。活动由火炬交接仪式和大型群众联欢活动组成,努力营造举城欢腾、喜迎圣火、企盼奥运的喜庆氛围。“该庆典活动将成为北京奥运‘第一幕’,其意义不亚于开幕式。”北京市文化局局长降巩民说。

  今年将掀三个奥运文化高潮

  2008年6月23日至9月17日,“北京2008”城市奥运文化活动与第六届“北京2008”奥林匹克文化节活动将同步展开,充分利用文化广场、公园、展览馆、博物馆、故居、图书馆、电影院等公共文化活动设施开展奥运文化系列活动,在奥林匹克纪念日、奥运会开幕前两周以及奥运会期间掀起三个高潮。

  城市奥运文化涵盖五大系列

  “北京2008”城市奥运文化活动主要由五部分组成:奥运文化广场活动、天安门广场火炬传递大型庆典活动、中国优秀文化遗产展示展演活动、奥运专题系列文化活动和市民家庭交流展示活动。

  126个奥运文化广场确定

  2008年赛事,各区县计划开展奥运文化活动的广场总计126个左右,其中计划设立城市奥运文化广场、主题公园、灯会活动26个左右,计划开展群众性奥运文化活动的奥运主题文化广场100个左右。

  广场大屏幕转播奥运赛事

  奥运文化广场活动的主要内容包括七项:举办艺术家和普通民众共同参与的文艺演出;举办奥运专题展览和全国各省市自治区民族传统文化主题展览;在广场设立大屏幕供公众同步观看奥运会体育比赛;提供志愿者服务;设立奥运纪念品交换区;提供饮食服务;设立奥运特许商品临时专卖亭,开辟赞助商活动区域。  

(责任编辑:高鸿程)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