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志愿者 > 新闻

安徽:百名志愿者脱颖而出 90%入选者精通外语

  昨天下午,北京奥运会、残奥会安徽赛会志愿者招募活动告一段落,组委会公布了安徽地区100名北京奥运会、残奥会赛会志愿者的名单。其中80名为北京奥运会赛会志愿者,20名为残奥会赛会志愿者。根据安排,入选者名单将于元月10日提交给北京奥组委。

北京奥组委今年2月将首批确认奥运会志愿者最终人选。

  入选者的“档案”

  据组委会透露,此次入选者年龄最小的18岁,最大者为40岁,男女比例为34∶66。其中,外语类人才占的比例达到90%,英语之外的小语种精通人数为18人;在学历层次上,本科生占据了62个名额,硕士28人,博士1人,高职大专7人。值得一提的是,此次还有1名高中生入选了名单。

  职业构成主要以高校大学生为主,占总人数的70%,学校教师、公司职员、机关干部、部队军官等社会人员共占30%。

  同时安徽地区志愿者选拔优先选拔外语人才,尤其是小语种志愿者,北京奥运会、残奥会安徽赛会志愿者总领队、安徽组委会副秘书长何玉荣表示:“我们的外语人才济济,在外语水平保证的情况下我们更侧重服务技能。在入选者中就有大概10%的志愿者并非精通外语。”

  据悉,名单确定的主要依据是选手的决选得分,15位评委从外语、普通话、服务技能、心理素质等多方面综合考察了所有志愿者。同时,这份名单也综合考虑了北京奥组委的岗位需求、志愿者服务团队专业结构等因素。

  志愿者的心声

  100名志愿者主要以高校大学生为主,但是学校教师、公司职员、机关干部、部队军官等社会人员也为数不少。昨天有来自全省的6名志愿者代表来到组委会办公地点,表示一定会全力以赴。

  来自滁州的吴秉宝是一个10岁孩子的妈妈,她还是安徽省琅琊山矿业总公司(滁州)销售部的一名策划人员,因为细心周到的性格和丰富的公益事业经验她得以入选。报名时吴秉宝担心很快会被刷下来并未声张,不过一路过关斩将让她竞选奥运志愿者的消息传遍了公司上下,每个人都为她加油,公司也表示全力配合她的“奥运之旅”。昨天上午接到组委会通知时所有同事都为她感到自豪,“我可以为孩子做个好榜样。”

  唯一的博士生魏凯、合肥市聋哑学校教师檀亚琴、中国人民财产保险公司合肥公司员工陈亚鹏等等,他们都表示会全力以赴。

  入选只是开始

  昨天下午志愿者选拔工作已经结束,但是志愿者的培训工作才刚刚开始。赛会志愿者的服务领域主要包括礼宾接待、语言翻译、交通服务、安全保卫、医疗卫生、观众服务、沟通联络、竞赛组织支持、场馆运行支持、新闻运行支持和文化活动组织支持,及其他北京奥组委指定的领域。据介绍,从现在开始到今年奥运会开幕前,他们将接受四期培训。

  何玉荣说,安徽地区的志愿者将陆续接受通用培训、专业培训、岗位培训和场馆培训,前两期培训将由安徽地区组织进行,岗位培训依然将在我省进行,但是主要由北京奥组委负责,安徽省组委会进行配合;最后的场馆培训将在开赛前一周开始,届时安徽地区志愿者已经入驻北京。据透露,安徽地区的首期培训计划在今年春节前开始。

  200名志愿者参加了上周末的总决选,除了100人成为奥运志愿者外,安徽组委会还确定了50名候选人名单。虽然他们没有直通奥运,但是他们还要随时待命。在奥运会、残奥会期间,如果赛事需要增加志愿者,那么他们也将临危受命。(狄万勇)

  附入选100人名单:

  北京奥运会(80人,按姓氏笔画排列)

  卫丰(男)、马宏娟、马秀利、方静雅、王小平、王苏、王迟、王明俊(男)、王倩倩、王振兴(男)、王维、王慧、王磊(男)、车雪莲、史潇航、史骥、任英峰(男)、任玲玲、刘旷(男)、刘畅智(男)、刘柳、刘梦瑶、刘斌(男)、刘颖、刘瑶、孙浩瑛、朱蓉、许夏萌、许韬(男)、何有米、何登健(男)、余洁、余盛康(男)、吴方睿(男)、吴单丹、吴秉宝、吴倬正、张文、张友云(领队)、张乐(男)、张正平(男)、张沛、时松(男)、李飞、李亢(男)、李洋(男)、李瑶璞、李德娴、邱琳、陆雨晨、陈思、陈娟娟、陈理、陈瑞(男)、陈露、周伦(男)、金文禧、金劲松(男)、俞涓涓、姚瑶、赵月娥、赵银珠、倪锦兰、徐帆、徐丽、诸丽、郭立锦、郭琪(男)、郭蕾、崔文东(男)、常鹤、黄菁菁、傅璐、董俊嵋、董静、董慧慧、越君、蓝青、蔡慧玲、魏凯(男)

  北京残奥会(20人,按姓氏笔画排列)

  王巧、付小军(男)、刘菊、刘雯雯、印文(男)、戎安(男)、李可桢、李丽芳(领队)、李钊(男)、杨红梅、邵杰(男)、陈亚鹏(男)、周玲丽、罗茜、胡庆庆、胡莹、赵倩青、曹虹、黄康(男)、檀亚琴

  

(责任编辑:ruara)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