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火炬 > 火炬手

残疾奥运火炬手集七年奥运报道海口展出(组图)

  43岁的江苏泰州残疾人常新成来到海口宣传奥运(本网记者汪德芬摄)
常新成在椰树门广场给学生们介绍奥运(本网记者汪德芬摄)

  南海网1月10日消息(本网记者王晓灵)43岁的江苏泰州残疾人常新成,花费了7年时间,收集2000多份与北京奥运有关的报纸,自费在全国115个奥运火炬接力城市开展专题报纸展。今天,他带着1000多份精挑细选的报纸,风尘仆仆地来到了海口椰树门广场。

  记者在椰树门广场见到了这位残疾奥运火炬手常新成。他坐在一辆装备了卫星导航系统的残疾人机动轮椅车上,被阳光晒得黝黑的脸上带着一丝疲惫。
据常新成介绍,2007年11月1日,他在弟弟常新国的陪同下,从南京启程,开始了主题为“爱中华、迎圣火”奥运专题报纸全国巡展。此前他到达江苏、上海、浙江、福建、广东、香港、澳门等省份和地区,海口是他的第25个巡展城市,目前已走了5000多公里。

  两岁时,常新成不幸患上了小儿麻痹症,双腿从此不能走路。凭着顽强拼搏的精神,他在1988年获得自学考试大专文凭,2002年获泰州市政府授予的残疾人自强模范荣誉奖章。2007年7月,北京奥组委在全球选拔“奥运家庭”,常新成一家成为入选的全国惟一一个残疾人家庭,10月他又当选了北京奥运火炬手。

  从2001年7月13日北京申奥成功的那一天起,常新成就开始收集全国中央级媒体和各省市主要媒体的奥运号外、特刊、专刊,还有美国等国家有关奥运的华文报纸,共2000多份。这次他挑选出1000多份精品,开展奥运报纸巡回展,目的是让更多人了解奥运、支持奥运。此次巡回展全部靠自费,预计20万元左右。

  明天,常新成将离开海口,前往广西南宁,继续他的奥运宣传之旅。

(责任编辑:高鸿程)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