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官方新闻

崔大林:中国08奥运四个目标 争金点不等于金牌


  华奥星空北京1月10日电 (记者 李一鸣)国家体育总局今天下午召开媒体见面会,副局长崔大林在见面会上向来自全国各地的约140名媒体代表介绍了中国奥运军团备战2008年奥运会的情况。

  崔大林首先介绍了2008年奥运会中国各国家队参赛准备情况,他说,55支国家队大约1200名运动员分布在全国17个省区市进行冬训;截至今天,我国共有26个大项212个小项516名运动员获得北京奥运会的参赛资格。

  他向媒体介绍了中国体育代表团2008年奥运会的参赛目标,即:

  第一,发扬奥林匹克精神,弘扬中华体育精神,顽强拼搏,胜不骄,败不馁,以中国运动员良好的精神风貌和体育道德风尚展示国家形象;第二,充分发挥应有的竞技水平,努力创造更好的运动成绩为国争光;

  第三,向各国、各地区代表团学习,加强友好交流,增进友谊;第四,激发和引导人民群众的健身热情,促进群众体育的蓬勃开展,带动体育产业和各项体育事业的进步,为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作出贡献。

  崔大林着重向媒体阐述了2008年奥运会中国体育代表团面临的严峻参赛形势,并提出了对日前一些境内外媒体提出的2008年奥运会成绩预测的看法。

  他表示,争金点不等于金牌,小赛成绩不等于大赛成绩,年度比赛成绩不等于奥运会成绩,社会期望成绩不等于奥运会实际成绩;并引用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在今年全国体育局长会议的讲话中指出:我们必须对2008年北京奥运会参赛形势的严峻性、任务的艰巨性、竞争的残酷性有冷静、清醒、客观的认识,把困难估计得更充分,把对手估计得更强大,把准备做得更到位,充分做好打硬仗、打恶仗的准备。

  崔大林指出,国家体育总局从去年开始在各项目国家队开展备战奥运会理想信念教育活动,通过形势多样、生动活泼的教育活动,使广大运动员、教练员和管理者进一步树立了为国争光的理想和目标;激发了顽强拼搏、刻苦训练的精神和斗志;磨练了精神、意志、心理和作风,提高了队伍的战斗力。

  他在见面会的最后阶段表示:“我们一定要按照胡锦涛总书记的要求,‘以最大的热情,尽最大的努力’,扎实工作,完成参赛目标,在奥运会赛场上用最好的表现展现中国体育健儿的风采。”(完)

(责任编辑:马克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