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备战 > 中国跳水 > 2008中国跳水动态

胡佳:无缘奥运也会跳下去 生日许愿望身体健康


  竞报济南专电(特派记者杨萌) 2008年奥运会跳水选拔赛济南站昨天结束了男女十米跳台的争夺。雅典奥运会冠军胡佳虽然只获得了第四名,却仍然是最为引人注目的选手。昨天恰好是胡佳25岁的生日,对于在生日这天进行的2008年首场比赛,胡佳自己表示很满意。

  在下午进行的预赛中,胡佳排名第四位,因此晚上的决赛他被安排在第五个出场。站在跳台上,胡佳的右膝缠着厚厚的绷带,但这似乎并没影响到他的发挥。第一轮规定动作过后,他和火亮、林跃和周吕鑫一起并列排在第一位。

从第二轮开始,胡佳摘掉了右膝上的绷带,只留下一块巴掌大小的创可贴。他的发挥依然稳定,几乎每一轮都获得裁判8.5以上的平均分,第四轮的精彩一跳还让三个裁判同时亮出了10分。但因为难度系数是所有八名参赛选手中最低的,最终胡佳只排在了第四位。

  比赛结束之后,胡佳在从体育馆往外走的路上一直在摆弄手机收发着短信,看起来心情不错。对于自己生日当天进行的这场比赛,胡佳表示自己还算是满意。胡佳说,最近的一段时间自己的状态不算太好,在比赛的过程中也感觉受伤的右膝有点紧,因此发挥到这样已经算是很不错了。“挺能拼的。”他开玩笑似的夸起自己,“不过还是可以做到更好,在安徽站就比这一次的发挥要好。”说起总体难度不高的原因,他表示还是自己的水平不够。记者问是不是伤病影响了状态,他点了点头:“也有这方面的原因。”

  对于寿星佬,记者在祝他生日快乐的同时也好奇地问起了胡佳的生日愿望,他笑着回答:“身体健康,这是最重要的。”而爸妈在这一天给他的祝福,恰好也是祝他身体健康。生日当天,胡佳收到了许多的祝贺短信和生日礼物,其中最特别的一件礼物是教练送给他的一只水晶猪,这份礼物让胡佳相当喜欢。

  谈到自己的奥运前景,胡佳表示现在只想跳好每一场比赛。“毕竟自己伤病的时间太长,恢复的时间太短。”胡佳说,“但就算不能参加这届奥运会,我也会继续跳下去。”胡佳谈到了明年的全运会,那时他肯定还将出现在赛场上。“运动员并不是只为了奥运。”胡佳笑着说。

(责任编辑:老满)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