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备战 > 中国举重 > 2008中国举重动态

两大力士成“双保险” 石智勇张国政合围奥运金

  本报讯(记者高雯)错过了2000年悉尼奥运会,圆梦于2004年雅典奥运会,中国男子举重运动员石智勇已将目光瞄向了2008年北京奥运会。不过,昨天他透露,在北京奥运会上的目标可不是夺冠,而是协助同级别的老大哥张国政夺得69公斤级金牌。

  夺得雅典奥运会62公斤级冠军后,石智勇升至69公斤级,和张国政在这一级别上形成了夺金“双保险”,这充分体现了中国举重队备战奥运会的策略。以前,石智勇平时训练时就是69公斤级,大赛前再降体重。后来在张国政状态日益下滑之际,中国举重队果断将石智勇“升级”,这同时也给62公斤级的好手丘乐、张平和杨帆等人“腾”出地方。此后不久,今年已34岁的张国政状态回升,宝刀不老,再次成为69公斤级的“男一号”,按他自己的话说就是“我这老家伙还不赖”。

  对此,石智勇挺看得开:“我对2008年那枚金牌没什么特别的渴望,我的任务很明确,就是协助老大哥。现在不是考虑我个人得失的时候。”他回忆说,由于错过了悉尼奥运会,当他登上前往雅典的航班时内心充满了对金牌的渴望,“雅典奥运会那块金牌我太想得到了,而最终也确实让我摘得,这是老天对我的厚爱。如今,是我报效祖国的时候了。”

  昨天,张国政没参加训练,却很少见地穿着西装出现,担任起了队内测试赛的裁判。“昨天训练时腰又伤了,不过不妨碍备战。”张国政说,“现在每天练6个小时,大强度啊,练得我想吐。不过我可以说是把毕生的斗志、热情都用出来了,一定要在奥运会上对得起自己和观众。”

(责任编辑:老满)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