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评论

朝鲜日报:北京奥运会的支持率为99%难以置信

  中新网1月9日电 近日,韩国《朝鲜日报》引述可口可乐奥运项目副总裁鲁大卫的话时说:13亿中国人对北京奥运会的支持率为99%。简直难以相信。 文章说,中国人口约占世界人口的20%,正在跃升为世界政治、经济的中心,政府对国民和媒体拥有强大的控制力,筹备奥运带有国家总动员体制性质……7个月后拉开帷幕的北京奥运会确实与过去奥运会完全不一样。

  谈到为减少空气污染北京做出的努力时,《朝鲜日报》说,北京最大的空气污染源之一——中国最大的钢铁公司首钢从奥运会开幕一个月前起将四个高炉中的三个完全停止运转。这是北京市为将污染北京天空的煤烟、粉尘等污染物质减少50%以上而采取的措施。如此,首钢的产量比平年将减少到30%以下,经济损失可达26亿元人民币,但被认为这与成功举办奥运会相比只是小菜一碟。

  北京市计划,从4月起将停止扬起灰尘的建筑工程,6月后停止排烟的工厂运行。还确定在奥运期间实行单双号限行制。北京奥组委(BOCOG)甚至做好了最后的准备,即通过“人工降雨队”将向北京上空发射某种化学物质,降下洗刷烟尘的雨。这支人工降雨队还在进行开幕式时防止下雨的训练。

  北京市为改变城市形象,在位于天安门广场南侧的前门正在进行大街改造工程。在奥运主会场附近的居民区已改换了面貌。突然失去住房的居民的抗议只能被掩没在“为了成功举办奥运会”的口号之中。据美联社报道,以有碍城市景观为名或以比赛场地建设之需为由失去住房的北京居民达150万人。

  提及中国的多人口和经济时,该文说,不过“人海战术”的积极效应也不少。奥运比赛场馆除主体育场(计划3月竣工)外已全部竣工。这与一直施工到开幕式之前的2004年雅典奥运会不一样,这应归功于北京奥组委充足的财源和丰富的劳动力。

  志愿服务热潮也超出想象。比赛场地志愿者约为7万人,比雅典奥运时多2.5万人。在市内各处为游客提供奥运咨询的志愿者要选40万人,距选拔还有2个月,而报名人已过240万人。

  4月1日开始的火炬传递规模也与过去的奥运会有很大的区别。整个传递路线为13.7万公里,其中在中国的路线达4万公里。有19400人传遍56个民族生活的31个省、113个城市。据北京奥组委称,在传递火炬的路线和其周边半径1公里的地方,居住着中国人口的58%,7.5亿人。

  奥运门票的出售,不愧于不愁钱的经济大国实行宽厚的原则。北京奥组委决定,普通票700万张的58%(约400万张)不足100元一张。其中,学生票90万张每张不到10元。目的在于让更多的中国人看到奥运会。北京市为国际奥委会未登记记者另设可容纳1万名记者的媒体中心,这也只有中国才能做到。

(责任编辑:老满)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