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官方新闻

中国大使亲访古奥林匹亚遗址 为奥运圣火"踩点"

安东尼斯市长(右)向罗大使讲解

圣火取火所在地-赫拉神庙

  中新网1月11日电2008年伊始的第一个周末,中国驻希腊大使罗林泉前往奥林匹克圣地-奥林匹亚市进行考察,在希腊市长安东尼斯的陪同下赴古奥林匹亚遗址为奥运圣火“踩点”。

  希腊方面原本安排考察古遗址植被恢复进展情况和采访活动总计半个小时,但罗林泉大使坚持要把奥运圣火取火、点火以及传递仪式的整个流程熟悉一遍。仪式每个部分的草图,现场的每一根石柱、每一颗树木都在他的笔记本上一一记录,他的身影几乎出现在圣地的每一个角落:菲利普庙、赫拉神庙、古竞技场、顾拜旦纪念碑……

  在长达2个多小时的实地考察后,罗林泉现场接受了当地电视台记者的采访,他表示,13亿中国人民正紧锣密鼓地筹备北京奥运,今年3月北京奥运圣火取火传递仪式,是中国人民和希腊人民共同的节日。
此外,罗大使一行还对奥林匹亚市内的主要饭店场所进行了细致周密的考察。

(责任编辑:老满)

相关新闻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