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官方新闻

崔大林低调谈北京奥运:我们还是“第二集团”

  本报北京1月10日专电 (记者 陈华) 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崔大林今天表示,尽管2008年奥运会中国体育代表团有望创造参赛项目最全和参赛运动员人数最多的纪录,但中国代表团面临的形势依旧十分严峻,“所以我们还是把自己定位于第二集团”。

  崔大林在接受“地方媒体看奥运”报道团采访时说,截至目前,除网球和马术之外的26个大项、212个小项中,中国已有516名运动员获得了北京奥运会参赛资格。预计,中国代表团将有超过550人参加北京奥运会全部28个大项的比赛,这将是中国代表团参加奥运会历史上参赛项目和运动员人数最多的一次。

  崔大林表示,参加北京奥运会的中国代表团形势并不乐观,“现在很多国家和地区都通过引进中国运动员、中国教练来和我们形成竞争,所以形势并不乐观,我们还是把自己定位在第二集团。”

  有些境外媒体预测,中国代表团在家门口有望夺得50多枚奥运金牌,对此崔大林表示,“预测根本不准,存在着很多技术性的错误。比如奥运会跳水项目只设8枚金牌,有些媒体预测中国能拿9枚,这是把世锦赛的金牌设置误放到奥运会了。”

  

(责任编辑:汀苑)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