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诸强备战

俄罗斯的北京攻略:目标比较低调 雄心一点不小



  “俄罗斯的目标是,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夺取28枚金牌。但这一目标可能上下浮动,我们也有可能取得35枚金牌。”俄罗斯奥委会副主席瓦辛日前在接受采访时透露了他们的北京奥运会目标。作为北京奥运会俄罗斯队领队,瓦辛同时表示,俄罗斯队团体总成绩的目标是留在前三名。

  实现奖牌榜前三名的目标对俄罗斯队来说并不困难,从近几届奥运会总成绩来看,只要取得20枚金牌以上,就肯定能在三甲之中占据一席之地。历史上,俄罗斯这个名字第一次出现在奥运会中是在1996年。

在亚特兰大奥运会中,脱离了苏联和独联体“大家庭”的俄罗斯队获得26枚金牌,远远低于美国44枚金牌的数量,但依然排在奖牌榜第二位。悉尼奥运会俄罗斯队取得32枚金牌,雅典奥运会获得27枚,分列2、3位。

  在刚刚结束的2007年世界各项比赛中,俄罗斯队在各个奥运会项目中获得30枚金牌,这个数字要低于美国和中国同期所取得的金牌数。基于历史成绩以及最近表现,俄罗斯队在向外界宣布北京奥运会成绩时表现得尤为低调。可实际上,如果发挥出色,俄罗斯队完全有可能获得更多的金牌。

  俄罗斯队最大的优势在于其夺金项目分布广,在这一点上甚至超过了美国队和中国队。首先俄罗斯队在不少项目中拥有世界一流实力,如摔跤、柔道、女子排球、女子手球、艺术体操、花样游泳、射击等。而在拳击、皮划艇静水、田径、击剑和网球项目上,俄罗斯也具备不俗实力。此外,自行车、游泳、跳水、蹦床、竞技体操、射箭、女子篮球等则是俄罗斯的传统强项。

  另外,俄罗斯队很早就开始积极准备北京奥运会。2006年,俄罗斯奥委会就组建了专门的2008年奥运会备战总部,统一指导各个项目的训练备战情况。目前,俄罗斯队这些项目大部分训练工作都在国内进行,到明年奥运会前最后阶段的训练地点将主要选在西伯利亚地区和远东,少数几个项目的运动队则计划在中国境内进行最后的冲刺训练。同时,俄罗斯队正在重点解决运动员对北京8月气候的适应能力,以及在比赛中运动员心理素质的调节。俄罗斯奥委会还准备在北京奥运村以外建立一个特别的医疗康复中心,这样运动员在中心可以得到全面恢复。

  对于在奥运会上夺得奖牌的运动员,俄罗斯政府制定了高额奖金激励政策。虽然官方并没有透露具体数额,但有消息称金牌得主从国家体育部获得的奖金将达到5万美元。这对于大部分经济状况不良的俄罗斯运动员来说,将是一个振奋人心的好消息。

  一系列的动作都表明,俄罗斯队的“野心”绝不仅仅是他们所预期的28枚金牌,他们将和美国队、中国队一起,在金牌榜前三名的位置上展开激烈争斗。

  ■本报记者 罗 俊

  

(责任编辑:静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