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挪威广播电视台三栖报道08奥运 喜欢中国文化


  挪威国家广播电视台是挪威最大的电视广播机构。吴乐是挪威国家广播电视台驻亚洲记者,从事了30多年的新闻报道,这是他第一次在北京工作。据他介绍,挪威国家广播电视台将通过电视、广播、网络三管齐下共同播报北京奥运会。去年10月上任以来,奥运会前夕发生着巨大变化的北京让吴乐充满了好奇。来北京之前,他便开始读有关中国历史文化的书,现在依然保持着这个习惯。

  到北京仅仅两个月,吴乐已经马不停蹄地去过了新疆、山西、上海等地进行采访。

一些偏远地区的农民见到村里来了一个外国人非常好奇,在采访中大家还是很热情地与吴乐畅谈起来。但由于语言的障碍,吴乐只能依靠助手与村民们交流,这让他觉得很不过瘾,所以刚到中国,他就开始学习中文。

  今年吴乐的首要任务是奥运会的报道。吴乐同时表示,奥运会期间,挪威国家电视台还将有3组人员来到北京进行赛事报道。“在帆船、赛艇、标枪等项目上挪威运动员有很强的实力,我们将会把他们在北京奥运会上的精彩表现完美地呈现给挪威观众。”曾经采访过挪威利勒哈默尔冬奥会和美国盐湖城冬奥会的吴乐对北京奥运会的报道驾轻就熟:“我的报道重心将体现北京如何举办一届成功的奥运会。这其中包括环境问题、兴奋剂问题等。”

  吴乐说,由于中国和挪威是拥有两种不同文化的国家,所以挪威人对北京奥运会有浓厚的兴趣。在奥运会开幕前,吴乐将会录制专题节目介绍北京人的生活、北京的历史文化等方面。吴乐曾经制作的一期介绍中国菜的节目,让他自己也享受其中。“在节目中我向挪威观众介绍菜名的由来,这很有意思。尝过之后我觉得中国菜真是色香味俱佳。”尤其让他记忆深刻的是“鱼香肉丝”,再次回味,仍然记忆犹新。

  吴乐喜欢中国的文化,对中国电影更是情有独钟。据他介绍,挪威人很喜欢看中国电影。“相对于中国的政治、经济、文化新闻也是很重要的。从文化方面更能表现出中国人一些独特的想法。”他说。(王 凡 文/图)

  

(责任编辑:静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