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官方新闻

北京奥组委:奥运会开幕式是否采用秦腔未定

  新华网北京1月11日电(记者高鹏)针对近日媒体有关“秦腔”将出现在北京奥运会开幕式上的报道,北京奥组委开闭幕式部副部长朱虹11日表示,奥运会开幕式表演是否使用地方戏曲元素尚未确定。

  近日有报道称,北京奥运会开闭幕式总导演张艺谋日前在一次奥运会开闭幕式顾问座谈会上表示,“秦腔”是一种传统的表演形式,目前奥运会开幕式用“秦腔”的意向已经达成。



  朱虹11日在接受地方媒体奥运筹办工作采访团采访时说,他也参加了那次奥运会开闭幕式顾问座谈会,座谈会从头至尾根本未谈及开幕式表演是否吸纳地方戏曲元素的内容。

  他说,据统计,全国地方戏有300多种,其中60多种是常用戏种,奥运会开幕式“用不用、怎么用都没定”。

  “秦腔”是流传于我国西北地区的戏剧形式,历史悠久。2006年,经国务院批准列入第一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

(责任编辑:高鸿程)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