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城市 > 奥运城市北京

北京去年在交通基建等奥运相关基础投资230亿元

  中新社北京一月十一日电(记者赖海隆)北京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任张工十一日在总结该委员会二00七年工作的会议上透露,二00七年作为奥运决战之年,北京共安排政府投资二百三十亿元人民币,保障了奥运相关工程、交通基础设施、社会发展和公共服务、资源环境等重点领域建设需要。



  据该会议散发的材料显示:奥运场馆周边六十二条道路四座桥梁,年底已建成五十三条路四座桥梁。轨道交通、南水北调及奥运场馆周边城市环境建设顺利推进,奥运工程进展总体处于可控状态。

  材料显示:贯穿北京市区南北,全长二十七点六公里的交通动脉—地铁五号线于去年十月建成通车,使该市轨道交通运营里程达到一百四十二公里。据知,该市全年在建轨道交通里程达到二百零六公里,该市轨道交通进入大规模建设阶段。

  材料还显示,该市新增高速公路通车里程约八十二公里,全市高速公路通车总里程超过七百公里。

  材料还透露了北京城市路网、大型公交枢纽、智能交通系统、外围综合交通体系、南水北调主体工程、中水厂、跨流域调水等工程的完成情况。

(责任编辑:高鸿程)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