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奥运导演携“十二生肖”进中国儿童剧场排练

  中新网北京1月11日电(记者应妮)因邀请到悉尼奥运会开幕式导演彼得而备受关注的中国儿童艺术剧院2008年度大戏《十二生肖》,今日正式宣布开票。同时彼得也已经携手下13位演员进驻中国儿童剧场,剧场首次空档一个月为《十二生肖》提供全程排练支持,为该剧全球首演的成功做足准备。



  大型原创视觉舞台剧《十二生肖》由中国儿童艺术剧院院长周予援发起策划,经过两年的筹备和一个月的排练,该剧今天进入剧场排练阶段。《十二生肖》全长1小时7分钟,舞台完全以视觉形象和音乐呈现,演员之间的配合和灯光、音响等舞美部门的配合显得尤其重要,导演彼得表示:目前演员之间相当默契,各种形状的偶在他们手中已经有了生命,展现出丰富多彩的中国文化。彼得表示,《十二生肖》将会令每一个走进剧场的人都会感到惊奇。

  中国儿艺此次倾力打造的大型视觉舞台剧《十二生肖》,是借用“十二生肖”的形象,运用中国传统文化元素,烘托一个全球关注的主题——水资源的保护。据中国儿艺负责人介绍,艺术作品的最后呈现体现着这个团队的价值观取向和社会责任,水资源缺失不仅仅是中国也是全球关注的话题,《十二生肖》不仅要将中国的传统民俗文化带向世界,同时也将通过这样的一个作品引发更多人对于水资源缺失的关注,使更多的人加入到水资源保护的行列中来。

  据悉,《十二生肖》将不仅仅是一部给孩子们看的戏,所有的成人观众也是此次中国儿艺准备请入剧场的客人。彼得就表示:魔幻化的舞台呈现,大人们看到也会感到惊讶。而在这出完全没有台词的舞台剧中,音乐成为最重要的元素,水声、风声等大自然的声音成为十二生肖的音乐元素,而十二生肖中每一种动物的出现,都将伴随着根据生肖个性设计的独特音乐。

  有过《皮皮·长袜子》、《小吉普》等成功的中外合作剧目经验、以推广中国儿童戏剧为目的的中国儿艺,此次仍旧将票价锁定在最高280元最低50元的低票价,首演14场将从鼠年春节大年初一开始一直持续到2月24日,并且推出多种形式的双人及三人家庭套票,令普通工薪阶层也能走进中国儿童剧场共同见证《十二生肖》的全球首演盛事。

(责任编辑:高鸿程)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