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奥运礼仪小姐皆是中式美人 头顶书本腿夹纸训练

  扬子晚报网消息昨天,记者从北京奥组委获悉,奥运颁奖礼仪小姐的选拔标准业已出台,详尽到身体、三围乃至面部五官比例的“标准清单”也已经发给评委作为评分依据,颁奖礼仪小姐的“海选”正在10余所高校的志愿者中展开,最终将有380位佳丽“胜出”,在奥运会的颁奖典礼上为各国获胜运动员送上奖牌和鲜花。



  标准:

  三围指标有一定标准

  据了解,目前颁奖礼仪小姐的选拔已接近尾声,最终名单将在近期揭晓,而为奥运“量身定做”的礼仪培训课程也有望在今年三四月间启动。依照新近出台的奥运礼仪小姐的选拔标准,礼仪小姐首先必须为奥运会的志愿者,掌握相关的奥林匹克知识,对奥运精神有较为深刻的理解,具有志愿者的奉献精神;其次,身高要在1.68米到1.78米之间,要求身材苗条、匀称,三围指标有一定标准;在年龄上,则要求在18岁到25岁之间。在此基础上,综合素质的评分也占到相当比例,在“海选”中,参选人员不仅要进行礼仪展示,还要进行中、英文的自我介绍,说出自己对奥运的理解。

  训练:

  头顶书本腿间夹纸

  据悉,最终入选的颁奖礼仪小姐平均英语口语水平在中级以上,并可以掌握简单的日、法、德语。昨天,记者来到“好运北京”测试赛礼仪颁奖人员培训基地——北京昌平职业学校,这里已有9名学生被确定为奥运颁奖礼仪小姐,还有1423名学生将为“鸟巢”等奥运场馆提供赛时服务。为了迎接奥运会的到来,学生们正在进行严格的形体和礼仪培训,“站、笑、行”都有严格的标准。为保证站姿的端正,学员们穿着5厘米高的高跟鞋,头上顶一本书,两腿膝盖间夹着一张白纸。一站就是一个小时;为练笑容,咬着一根筷子找感觉,保证露齿在6到8颗牙之间,一笑就是几十分钟……孙玥

(责任编辑:谭鑫)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