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火炬 > 火炬传递

奥运火炬传递预演在三亚顺利举行 测试为期三天

  本报三亚1月11日讯 (记者刘守波)第29届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全国测试预演活动,今天上午在三亚凤凰岛顺利举行,作为奥运火炬大陆传递的第一站,美丽的三亚给北京奥组委官员和国内各地观察员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2008年北京奥运会火炬境外传递城市19个,境内传递城市和地区116个。三亚市是奥运火炬大陆传递的第一站,5月4日火炬将从澳门传递到三亚。经三亚、五指山、万宁、海口之后传递广东,开始境内31个省、自治区和直辖市的传递。奥运圣火将传遍辽阔的中华大地,并抵达世界最高峰——珠穆朗玛峰,最终于2008年8月8日到达北京奥运会开幕式会场,点燃奥运会主火炬塔。境内传递天数为97天,传递116个城市和地区,总里程为4万公里,平均每天运行425公里。

  本次测试从11日至13日为期三天,北京奥组委官员表示,火炬传递过程中难度最大的就是控制时间,奥运火炬传递在国内传递时涉及到城市间转场等工作。届时,由于一些不可控因素,很可能出现临时提前或推迟甚至压缩在某城市传递火炬的时间。

(责任编辑:王春燕)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