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奥运女特卫外貌与功夫并重 墨镜耳机一个不能少

英姿飒爽的女贴身保镖
英姿飒爽的女贴身保镖

08奥运的“特殊保镖” 奥运特警一身装备值30万

  距离2008北京奥运会越来越 近了,此时,一批千余人的奥运会非官方安保队伍正在做集训准备。今年3月,他们将会集北京展开一场严密的特殊训练。奥运会期间,他们会对来自世界各地的非官方注册的VIP人士进行贴身护卫。1月9日,记者采访了负责选拔这些贴身保镖的专业人士之一——被誉为“蓉城第一镖”的杨胜利,他向记者揭开了奥运贴身保镖的神秘面纱。

  [保镖身份]

  文武双全是必备条件

  1月9日,记者连线了被誉为“蓉城第一镖”的成都安蓉特卫公司总裁杨胜利,此次他和云南警协保安公司共同与北京伟之杰公司合作,为北京奥运会选派300名贴身保镖。

  杨胜利向记者透露,这300名奥运会贴身保镖都是经过精挑细选的,其中包括复员军人、大学毕业生以及安保公司的高素质保安人员。“他们可不是单纯意义上的保安,贴身保镖并不是大家想象的那样,他们除了要负责VIP人士的安全问题,还要肩负起帮助VIP人士解决各种疑难问题的助理任务。”杨胜利这样介绍。

  此外,杨胜利还向记者介绍了这批贴身保镖的挑选标准,首先男性身高必须在175厘米以上,最好是介于180厘米到183厘米之间,年龄不能超过25周岁,五官要求端正。而更重要的一点是这些人要有良好的思想政治修养,不能有违法违纪的前科,党员和退伍军人优先考虑。此外,这些人还必须有一定的文化水平,思维敏捷,驾驶技术娴熟,英语水平要达到一定标准。

  “贴身保镖除了要具备擒拿、格斗、散打等基本的功夫之外,还要掌握很多安保的专业技能,比如要求长跑速度,还要懂急救,可以为患有心脏病、高血压等病的贵宾做贴身服务。”杨胜利说,文武双全是对奥运贴身保镖的基本要求。

  抵御钱权色三大诱惑

  今年3月,所有奥运会的贴身保镖将会集到北京展开5个月左右的封闭式集训。

  杨胜利向记者介绍,5个月的集训内容包括体能及防范能力训练、急救训练、驾驶训练、文化训练、礼仪训练等。而其中最需要重点培训的就是贴身保镖的思想道德修养。因为,贴身保镖每天所跟从的人物不是普通老百姓,特别是奥运会期间,赴京的VIP人士包括世界各国的高官政要、商界名流以及文化体育明星,这些VIP人士的周围充满了金钱、权力和美色的诱惑。如果一名贴身保镖没有良好的思想政治素养,他们很难抵御这些诱惑,很可能发生问题。所以,在集训期间,贴身保镖的首要任务就是培养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加强思想道德修养,要有责任感,要正直,处乱不惊。

  杨胜利说,对于贴身保镖来说,除了抵御各种诱惑外,他们还要有一个职业道德,就是要懂得替服务对象保守秘密,有些秘密甚至一辈子都不能讲出来。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老满)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