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活动 > CCTV中国人保财险奥运舵手选拔 > 选拔动态

CCTV奥运舵手张剑淘汰PK王 李大鹏止步13强(图)

国家队两舵手突显实力--张德常每次训练比赛都以身作则
国家队两舵手突显实力--张德常每次训练比赛都以身作则

    搜狐体育讯 2008年1月12日18:00由CCTV、国家体育总局主办的大型公益活动“CCTV中国人保财险奥运舵手” 电视总决赛在央视新闻频道继续播出。比赛进行到了14进13强的选拔,张剑、李大鹏进入淘汰黑名单,淘汰赛中,张剑赢得比赛顺利晋级,被誉为总决赛“PK王”的李大鹏没有再叙写奇迹,遭淘汰无缘13强。

  今天上午的训练课,选手们分成两组,针对浙江队专业桨手的力量训练,设计一套放松的训练计划。

重点考察:一、训练中对计划的制定和设计能否起到作用,二、在放松的过程中有没有起到放松的学习和指导,三、考察选手的实践动手能力。在整个训练中,国家队舵手张德常、郑娜起到关键作用,认真观察桨手训练,制定专业放松计划,提出有价值的方案,被评委肯定。而张剑李大鹏动手能力和实践能力相对较差,直接走上PK台。

  PK环节中,两位选手需要作为助理教练指导专业桨手完成一堂训练课。这是一个艰巨的挑战和考验,选手不仅要完成教练的计划,还要充当教练的角色,肩负舵手的责任,还要有一个高质量的训练效果。李大鹏在训练计划的落实方面有所欠缺,在训练过程中,一开始没有掌握好比赛时间,后出现偏离航向,没有跟桨手做到良好的沟通,在休息间隙桨手间发生争吵,李大鹏也没有及时做到调解冲突,整个训练质量效果比较差,没有达到教练要求。而张剑情在绪调动上作的比较到位,尤其是不经意见携带的创可贴及时为受伤的桨手止血这一个细小的举动,更加拉近了桨手与他的距离,比赛中他更是用清晰的口令一遍遍鼓舞着桨手,点燃桨手的士气,使他们有效的完成了训练要求。赛后浙江队女桨手更是对张剑的专业素养赞叹不已,甚至说比浙江队的舵手更加专业。

  比赛结果无可非议,张剑用专业舵手的表现征服评委。被淘汰李大鹏在临别时说:“淘汰不是结束,我将继续我的人生。”李大鹏还会书写自己的人生故事,送走李大鹏,剩下的13名选手也即将面临更加严峻的挑战。下周六晚央视新闻频道18:00,精彩依然继续。

(责任编辑:老满)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