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活动 > CCTV中国人保财险奥运舵手选拔 > 选拔动态

奥运舵手张剑首次PK赛获胜 专业素质成关键因素

    搜狐体育讯 由CCTV、国家体育总局主办的大型公益活动“CCTV中国人保财险奥运舵手” 电视总决赛在央视新闻频道继续播出。比赛进行到了14进13强的选拔,张剑李大鹏进入淘汰黑名单,结果,张剑顺利晋级,成功淘汰PK王。

  上午,教练要求通过观察桨手的力量训练,舵手制定相应的放松计划。在整个计划制定实施的过程中,张剑只是负责现场计时,没能提出自己对计划的意见。这恰好没能做到教练考察的要求,即是否在训练过程中对计划的制定和设计起到作用;是否在放松过程中起到放松学习和指导作用;是否有实践的动手能力。张剑被教练推上PK台。

  与张剑对决的是两次走上PK台,成功淘汰其他选手,被队友称为“PK王”的李大鹏。

  PK环节中,两位选手需要作为助理教练指导专业桨手完成一堂训练课。这是一个艰巨的挑战和考验,选手不仅要完成教练的计划,还要充当教练的角色,肩负舵手的责任,还要有一个高质量的训练效果。虽然教练认为女桨手不如男桨手容易调动激情,但张剑在下水之后与桨手的沟通非常通畅。在休息中,张剑及时与桨手沟通,解释滑座低等问题。随身带的创可贴,本来是想在船舷上做记号,结果在桨手身上起了作用,这个谁都没想到的意外,让桨手内心充满感动,在速度训练中,桨手们积极配合,出色的完成了任务。赛后浙江队女桨手更是对张剑的专业素养赞叹不已,甚至说比浙江队的舵手更加专业。

  尽管比赛之前没能在陆上带领桨手做比赛活动让评审团提出质疑,但张剑在落实计划和情绪调动上非常到位,得到评审团的肯定,最终成功晋级。赛后张剑感慨的说:参加北京奥运会的机会就在眼前,只要再坚持一下,自己就能够梦想变为现实。正是为了自己的梦想张剑一直坚持着,这次顺利晋级增加了张剑实现奥运梦想的信心,迎接他的将是更多的挑战。

(责任编辑:老满)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