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秦皇岛举行“迎奥运全民健身节”万人长跑比赛

  中新社秦皇岛一月十二日电(记者 王宝德)今日上午,秦皇岛市万名市民聚集在人民广场,参加“迎奥运全民健身节”万人长跑比赛,运动员们提前感受到即将到来的奥运会气氛。

  据介绍,秦皇岛市此次“迎奥运全民健身节”万人长跑比赛是全民健身工程中的开始,旨在进一步推动秦皇岛群众体育工作的开展,加快打造体育名城的步伐,不断丰富市民体育活动内容,掀起全民健身热潮。

  作为二00八年北京奥运会的协办城市,秦皇岛赛区将承办其中的十二场预赛,在整个比赛期间,秦皇岛将接待十二支男队和十支女队。预计观众将达二十五万人次,直接参加奥运服务的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也有两千多人。根据赛程安排,在秦皇岛的首场奥运会足球比赛将于二00八年八月六日举行。

  此前,秦皇岛市举行了迎奥运动员大会,全方位提升秦皇岛的城市功能和环境品质,塑造秦皇岛开放、文明、靓丽的崭新形象,为奥运增光添彩。目前该市已举办迎奥运全民健身工程既开展迎奥运全民健身节二十项竞赛活动;新安装健身路径二十八条;启动实施一百六十五个行政村的农民健身工程;并计划年内培训二级体育指导员一百人,国民体质检测五个单位四百五十人等项目。

  秦皇岛市海港区宣传部部长申哲表示:“秦皇岛市是奥运比赛项目的承办城市之一,作为秦皇岛市中心区的海港区将努力营造良好的奥运氛围,让广大市民了解奥运、关心奥运、服务奥运、支持奥运、奉献奥运。”(完)

(责任编辑:严国平)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