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备战 > 反兴奋剂斗争

国际田联送琼斯入"罪人堂" 女飞人被判入狱半年

■昔日女飞人,而今阶下囚   ■新华/路透
■昔日女飞人,而今阶下囚   ■新华/路透

   眼泪未能打动法官 被判入狱6个月———

  本报讯 一直到法官宣判时,前世界女子短跑第一人、美国人马里昂·琼斯还在不停地说着“抱歉”,一边泪如雨下。她说,她的两个孩子需要她照顾。但她的眼泪并未打动法官。美国当地时间11日,琼斯因在兴奋剂案中对调查员说谎以及在支票欺诈案中作伪证,被判罚入狱6个月。琼斯需要在今年3月11日前开始主动入狱服刑。

  

  昨天出现在美国北卡罗来纳州怀特普莱恩一家法庭的琼斯,依旧衣着得体,仪态高雅。在庭审进行到琼斯自我辩护的阶段时,32岁的琼斯泪如雨下。“法官阁下,我完全认识到自己罪行的严重性,并为此深感后悔。我恳请你体现人类最大的仁慈。”几周来,琼斯一直表示,让她放心不下的是她的两个年幼儿子,其中一个还是婴儿,需要她哺乳。“我这辈子都维系在我的家庭上。我不知道我怎么面对我的儿子,如果他们日后询问我的话。”

  琼斯的恳求和眼泪,并没有打动法官。相反,在法官看来,琼斯必须入狱服刑,才能消除她作为超级偶像犯罪带来的影响。“罪犯应当知道她犯错的后果,”主审琼斯案的美国联邦法官卡拉斯说,“运动员本应该是给人们带来娱乐和鼓舞,最重要的是,他们本应该是人们的榜样。所以当这样的欺骗发生时,它事实上给那些追随者们传递了错误的信息,并会影响到孩子们的未来。”

  据悉,琼斯的律师正在争取让琼斯能够在她的家附近服刑。但不管如何,琼斯需要入狱6个月,出狱后还要接受两年的监控并需要进行400小时的社区劳动。琼斯需要在3月11日之前入狱服刑。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静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