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备战 > 反兴奋剂斗争

国际田联送琼斯入"罪人堂" 女飞人被判入狱半年

  国际田联

  送琼斯入“罪人堂”

  琼斯曾经是世界上跑得最快的女人,她曾经用优雅风度折服世界一流杂志的封面,她一度是当仁不让的田径名人堂的候选人。

但琼斯因在服用兴奋剂问题上说谎,被美国地方法院判处监禁6个月的处罚后,国际田联表示,希望用琼斯当作例子,让她这6个月的处罚可以震慑到其他使用违禁药物的田径运动员。这一刻,琼斯已被送入“罪人堂”。

  对于琼斯被判入狱,国际田联昨天发表正式声明。“这对琼斯和她的家人来说,都是件不幸的事。”国际田联新闻发言人尼克·戴维斯说,“6个月的刑期确实很长,但希望这对其他人来说能够起到震慑作用。也希望出狱的时候,她可以帮助国际田联和其他组织来保障其他的人不会走上她的老路。”

  另一方面,美国田协也希望琼斯的事件能够成为一个警醒世人的案例,并以积极的态度,希望改变美国田协涉药的印象。“一位拥有运动天赋和前途,并且受到人们尊重和敬仰的运动员做出这种欺骗世人的决定非常令人失望。”美国奥委会首席执行官吉姆·谢尔表示。

  “药王”要继续爆料

  本报讯 在2003年,专门研制兴奋剂牟利的巴尔克实验室负责人孔特绘声绘色地形容琼斯如何在他面前扎针用药,并最终把田径女皇拉下了水。如今琼斯被判入狱,“药王”表示还要继续爆料,揭发那些曾经和他交易或是他知道服用过兴奋剂的体坛明星。

  看到女飞人锒铛入狱,孔特在第一时间发表了他的看法:“我为琼斯和她的家人表示难过,看看她的家人,你能从每个人眼睛里看到她给他们带来的伤痛。我希望琼斯事件能够为其他人提供一个好的范例,希望这能够帮助他们做出正确的决定。”

  孔特的话并非恐吓。因为他的积极配合,琼斯的前任教练史蒂夫·李迪科同样因为在禁药问题和支票欺诈案中负有责任被判处入狱5年3个月。李迪科还必须交还37.5万美元的不当得利。显然,孔特特殊的身份让他得到了很多不为人知的兴奋剂内幕,孔特也多次在媒体面前表示,服药的不止这些人,他甚至写信给世界反兴奋剂组织,建议对田径项目每个赛事的前20名运动员每年进行10次药检,而不是赛季中的两次,“因为前20名运动员是比较容易触犯规则而赢得奖牌和奖金的人。”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静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