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备战 > 巨星刘翔 > 刘翔新闻

刘翔训练之余看大片消遣:白天身累晚上眼累(图)

■在广告中刘翔、郭晶晶体验亲情的关怀
■在广告中刘翔、郭晶晶体验亲情的关怀

  训练之余看大片打扑克———

  自从2008年元旦后,国家体育总局对所有奥运选手的禁令开始生效:除了日常训练外,运动员将不能再接拍任何广告,从事任何商务活动。这个禁令不过使刘翔本来已经很简单的生活,变得更加平淡。训练馆和下榻的天坛公寓,构成了刘翔两点一线的生活。好在刘翔已经习惯了平淡,习惯了支配因为平淡而突然多出来的时间。“换一种生活方式,这种生活方式2004年以前都有过了,就是换一种生活方式就可以了。

”刘翔在一次网络访谈中说道。  

  ■平淡生活成为奢望

  在体育总局的室内田径馆外,静静地停着一辆黑色轿车。这辆据称价值不菲的车,也是孙海平和刘翔出入的唯一方式。每天早上10点不到,两人就坐这辆车来训练,中午回去吃饭,睡个觉,下午再开车来训练,晚上再开车回“家”。室内田径馆外面,加上训练局大门,共有两道关卡,防范任何没有证件的人员进出。

  说起来,没有人对刘翔日常生活进行干涉。即使是教练,在冬训后,也允许刘翔训练之余,出去走走。无奈在刘翔的心里,也有几道岗哨。刘翔知道,因为自己的面孔太熟,他早已无法随意外出。“有时候,有朋友安排,开车去个度假村,泡温泉,打打台球,采摘啊,什么的,你知道的,都打好招呼安排好了,除了我们队员没有闲人的。就是不能去人多的地方了,免得找麻烦。”也就是说,对于普通人来说,像逛街、看电影这样的平淡娱乐,对于备战奥运的刘翔,已经是一种奢望。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静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