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邓亚萍西安捐款5.4万元 帮助贫困生治疗眼睛

  本报讯(记者 赵静)昨日,窗外虽然雪花飞舞,寒气逼人,但在陕西武警医院的多功能厅里却上演着感动人心的一幕,奥运冠军邓亚萍为7名残疾运动员和5名贫困大学生当场捐款5.4万元手术费,帮助他们治疗眼睛。

  在昨日的捐赠现场,邓亚萍显得格外开心,“我和西安太有渊源了,10岁的时候我就曾经来西安打过球,当时有市民拍摄下了我们比赛时的场景,时过这么多年,前几天,那位老先生还把那张照片给我了,这张在古城最早的留念,我会珍藏。

”开场的一席话,拉近了这位世界冠军与古城百姓间的距离。

  “这种募捐活动我们已经在很多个省中开展过,我们已经帮助了120多名退役运动员和品学兼优的贫困学子,我们过去的慈善活动的主要对象是社会弱势群体,但是今年的工作重点是退役运动员。”谈起此次慈善活动的目的和对象时,邓亚萍快人快语的说道。贫困大学生孟明明、赵佳利、残疾运动员高垒垒、董飞霞等10名幸运儿接受了邓亚萍5.4万元的捐赠。邓亚萍鼓励他们坚强乐观,并希望他们积极治疗,早日康复。采访中,作为中国十佳劳伦斯冠军委员会主席的邓亚萍还专门引用了南非前总统曼德拉说过的“体育有这个能力来改变世界”,表示她最大的心愿就是积极的热情参与到这项以回报祖国、回报社会、回报人民为目的的事业中来,以实际行动为中国体育公益事业做出贡献。

  

(责任编辑:静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