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城市 > 奥运城市北京

北京中小学生寒假写“微笑成长日记” 参与奥运

  奥运官网1月13日讯 今日上午,北京团市委、北京市少工委在人民大学如论讲堂召开了北京市中小学团队系统“微笑北京 奥运先锋”主题活动推进会。会议提出,在奥运决胜之年到来之际,北京市各区县中小学共青团组织、少先队组织将号召全市中小学生在寒假期间,通过“小手拉大手”,与家长一起学习、了解五色“奥运志愿微笑圈”的深刻内涵,倡导实践乐于助人、诚实守信、保护环境、文明礼仪和学习进取等五种微笑承诺,提高文明素养,并以写一篇“微笑成长日记”的方式,记录寒假、春节期间自己在参与奥运、服务奥运、共享奥运过程中的成长故事。

  在奥运决胜之年,北京团市委、市少工委提出,全市中小学团队组织要以“微笑北京 奥运先锋”为活动主题,在全市中小学生中积极倡导和实践微笑理念,争戴“微笑圈”,通过体验实践志愿服务、参与共享奥运盛会,广泛深入地参与奥运、服务奥运、共享奥运,在奥运中健康成长、全面发展。

  来自全市千余所中小学的团委书记、少先队辅导员参加了会议。团市委书记、北京奥组委志愿者部部长刘剑出席会议并讲话。刘剑在讲话中指出,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大精神,和中央、市委关于筹办奥运的有关指示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牢牢抓住奥运会这一重大历史机遇,立足于提升青少年一代的文明素质,积极组织动员广大中小学生以特有的方式迎接奥运、参与奥运、贡献奥运,持续掀起“微笑北京 奥运先锋”主题活动的高潮,引导全市中小学生树立和践行微笑理念,人人争做志愿者,人人争为奥运作贡献,努力营造浓厚热烈、欢乐祥和的奥运氛围。

  据悉,去年团市委、市少工委发布了“微笑圈”少年版,并全面启动实施了“微笑北京——雏鹰五彩行动”,号召广大少年儿童和家长共同行动起来,实践五色“微笑圈”所代表的五种微笑承诺,积极争做“雏鹰志愿者”,争做“诚信小公民”, 争做“环保小卫士”,争做“文明小使者”, 争做“学习小标兵”,在学校、家庭和社会的各个角落传递微笑、传递快乐、传递奥林匹克精神,以真诚的微笑、郑重的承诺、积极的实践,努力做微笑北京的小使者、做奥运盛会的小主人、做和谐社会的小先锋。全市数十万名少先队员积极参与,目前已有约20万名少先队员通过微笑实践,光荣地争戴上了 “微笑圈”。同时,在广大中学生中深入开展了“争当城市志愿者,贡献奥运做先锋”活动,目前全市已有20余万名符合条件的中学生报名申请成为城市志愿者。(缪礼东)

  

(责任编辑:静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