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平安奥运行动召开动员会 刘淇郭金龙等领导出席

  本报讯(记者汤一原)市政法工作暨“平安奥运行动”动员部署会议昨天召开,市委书记刘淇,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郭金龙,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杜德印,市政协主席阳安江,市委副书记王安顺出席会议。

  会上,市委常委、市公安局长马振川通报了奥运安保工作情况,王安顺部署了在全市深入开展“平安奥运行动”有关工作,刘淇、郭金龙、王安顺还与区县、部门负责同志签署了《维护首都安全稳定、实现平安奥运目标责任书》。

  刘淇在讲话中要求,全市各级党委政府和政法部门一定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全面贯彻落实胡锦涛总书记在全国政法工作会议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增强做好首都政法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切实加强首都的政法工作,扎实完成维护稳定的各项任务。要切实担负起维护首都稳定的责任,明白发展是硬道理,是第一要务,稳定是硬任务,是第一责任的道理,在涉及首都安全稳定的问题上,任何时候都不能麻痹含糊,不能掉以轻心,高度重视一切可能影响首都安全稳定的问题,特别是在制定重大政策、启动重大项目时要充分考虑影响稳定的问题,要进行社会稳定风险评估,真正从源头上减少影响社会稳定的因素。要切实加强和改进首都的政法工作,把加强政法工作作为完成硬任务、落实第一责任的重要力量,不断提高政法队伍战斗力,使首都政法工作更加适应新形势下首都工作的需要。要增强确保首都和谐稳定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充分认识奥运之年维护首都和谐稳定的特殊重要性,切实增强大局意识、忧患意识和责任意识,切实提高维护首都稳定的能力,为成功举办一届有特色、高水平的奥运会作出新的贡献。

  刘淇强调,要以确保奥运安全为中心,全力维护首都社会和谐稳定。各级党委政府要认真落实好市委十届三次全会提出的“五无”目标,高度重视民生,切实保障民生,千方百计地解决好民生问题,切实做好化解各类社会矛盾的工作。要下大力气实现无零就业家庭,保证有就业能力的家庭至少有一人就业;无城镇危房户,切实解决居住在五类危房中居民的住房问题;无重大重复上访户,重点解决重大重复上访积案;无社会救助盲点,实现社会救助全覆盖;无拖欠工资问题,坚决制止企业拖欠工资的行为。最大限度地增加和谐因素,最大限度减少不和谐因素。要深入开展平安奥运行动,通过完善社会面控制,充分发挥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的体制优势,举全市之力维护首都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和文明和谐的社会氛围,实现“大事不出、小事减少、管理严格、秩序良好”的目标。要严打敌对势力的渗透破坏活动,加强社会管理和服务,抓好基层基础工作,各区县、各部门、各单位必须把基础工作做实,工作重心下移,人财物向基层倾斜,创新群防群治工作机制,形成广大群众竞相参与、共创和谐稳定的生动局面。要以万无一失为目标做好奥运安保工作,建立健全奥运安保指挥系统、工作体制和运行机制,建立覆盖所有奥运场馆和相关设施的安全保障体系,确保信息畅通、指挥高效。

  刘淇要求,要进一步加强和改善党对政法工作的领导,落实党委、政府在维稳工作中的责任,落实维护安全稳定的“一把手”责任制。各区县各部门都要层层落实维护稳定的领导责任,层层签订责任书,把维护社会稳定、确保奥运安全的任务落实到每个街道、乡镇,每个社区、村,落实到人。各级党委要认真研究新形势下政法工作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及时帮助解决工作中遇到的重大问题,为政法机关依法履行职责创造良好的环境。要切实加强政法队伍建设,努力构建有机统一、配置合理、运转高效的工作机制,同时提高政法队伍素质,提高文明执法的能力和水平。

  中央有关部门和北京市领导杨金永、邵旭军、蔡赴朝、吕锡文、李士祥、梁伟、赵凤山、刘敬民、赵凤桐,市高级人民法院院长秦正安、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慕平、市政府秘书长黎晓宏出席会议。

  

(责任编辑:静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