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建设 > 奥运建设动态

奥运交通3举措:新航站楼 限制机动车 增地铁线

  晨报讯(记者曾晶北京报道)记者日前来到北京,参观了新建的航站楼;了解了新增的地铁线路、乘坐了快速的公交车。这些变化让平日里拥堵的北京交通得到缓解。奥运期间的交通也将不再成为难题。

  机场

  超高效的3号航站楼

  北京首都机场原先只有两座航站楼,但随着奥运会的邻近,1、2号航站楼已经无法满足日益增长的旅客接待量以及航班起落架次,所以新建的3号航站楼也就应运而生。

作为世界上最大的单体航站楼,它将于今年2月29日投入运营。

  “目前2号航站楼一天能处理旅客行李3万件,而3号航站楼高峰时,一个小时就能处理2万件行李,这就是两者的差距。”航站负责人介绍说。

  地面交通

  奥运之路畅通无阻

  “奥运会期间,北京将肯定对要对机动车上路施行限制。”北京市交通委副主任刘小明表示。“外地车辆来京也将要受到同样政策的限制”

  北京5年来机动车已经增长了130余万辆,这个数字超过香港机动车总数的两倍。到奥运会开幕时,机动车将会更多,所以奥运期间限制机动车出行就成为必要的举措。

  机动车减少上路,公交车就成为市民出行的首选,据悉,北京在奥运期间将通过增加公交专用车道,提高公交运行速度和准点率,促使市民出行公交分担率不断增长,有效减少城市交通总量。

  地铁线路

  新增两条线路

  地铁应该是北京市最为顺畅便捷的交通工具,四通八达,无论坐到哪里,2元的价格也让人感到十分便宜。而据记者了解,在奥运会开幕前,还将有两条地铁新线路开通。

  北京目前共有5条地铁运营线路,总里程142公里,共有93座运营站点。在奥运会前将有10号线一期(奥运支线)和机场线两条新线路开通试运营。届时,北京的地铁运营线路将达到200公里。

  目前北京地铁的价格为2元,中途更换线路也无须再买票。这样低做主要是为了引导市民优先选择轨道交通出行。

  

(责任编辑:ryan)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