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高天滚滚寒流急大地浓浓奥运情 社区奥运杭州热

  1月12日,冷空气杀到,杭城气温骤降,但在社区奥运会第二站凯旋街道景湖社区,却充满了浓浓的奥运情。

  大伯大妈

  排着队当刘翔

  “想当一回‘刘翔’的快来报名了。”主持人的号召声还未落,那厢呼啦啦已经排成了长队。

细一看,全是上了岁数的大伯大妈,一个个脸上都绽满了兴奋。

  “我是刘翔”这模拟跨栏的游戏玩的就是个形似,前一周在邻里社区就特别受欢迎,没想到到了参加人员年龄偏大的景湖社区,也是马上响应者众。没还报上名的,自然是一脸期盼地排队签名,已经报上名的可不愿闲着,马上就上了赛道,摆出各种姿势,或快或慢,或巧或拙,抢着先体验一把。一时间,迷你型的跨栏架也是倒的倒,歪的歪。工作人员一见这情形是又好笑又有气,气的是架子摆了一回又一回,笑的是大伯大妈们这热情。

  个子高高的赵金荣早早就脱却了外套,等得急了。好不容易正式开始,赵大伯一个箭步就跃了出去。毕竟是杭州市登山队四队的队长,赵大伯在小小栏架间却显得颇为灵巧,左一跨接右一跨,手也跟着上下摆,说话间就回到了终点。“28秒!”雨天地滑,这成绩足以让第一个上场的赵大伯成为了当天的纪录保持者。

  大妈们上场就更好玩了。第一位上场的大妈身着厚厚的羽绒衣,跑起来倒也轻巧,可过栏动作很见功夫,一脚弹一脚起,一看就知道大妈从小练就了跳皮筋的好身手。有的大妈一路小碎步,有的大妈练过舞蹈跑起来也是扭得好看,还有一位大妈属于真正的参与至上,在栏间一步一步是慢条斯理,走得不急不燥。

  “一凡上场!”口令声下,出发点竟站了两位小朋友,争着说是自己。原来,这二位都叫一凡,只不过一个姓陈,一个姓章,他俩还是好朋友呢。

  这首项模拟奥运项目的游戏就要结束了,可想参与的人还有好多,主持人灵机一动,让大家一起上场。一时间,赛道上十多位大伯大妈鱼贯而入,翻倒的栏架也是“噼啪”声不断。

  趣味举重

  比的可不光是力气噢

  一根铁杆子,两端各挂四大瓶农夫果园饮料双手上举, 15秒钟内谁举的次数多就是胜利者。这项模拟奥运会举重项目的趣味比赛更掀起了大家的参与热潮。

  “我先来!”虽然这是项比力气活,齐刷刷先跳出来两名女将。咬紧牙关,脸胀得通红,将吃奶劲都用上,无奈实力终究不济,到最后两人都只有七八次。

  这下,有男同胞觉得该自己出手了。61岁的赵金荣再次斜刺杀出:“我来。”只见他站到“杠铃”前,不费吹灰之力就将它举得高高的,并快速地重复着。正当他看到胜利向自己走来时,意外发生了:由于他的个子较高,手臂又举得特别用力,不小心将“左杠铃片”——杆左端的两大瓶饮料甩到了地上,比赛被提前终止。“太可惜了,不然我肯定不止这13次。”

  现场排起了长龙,成绩一遍遍地被刷新。轮到赵余君上场时,记者知道别的选手们这下都没戏了:因为他是位健美爱好者,前段时间还获得过本报组织的腕力王比赛冠军。果然,他的表现让大家叹为观止,短短的15秒钟时间竟然举了20次,毫无意外地荣膺男擂主称号。“这份量对于我来说根本不算什么,获胜的关键除了上举频率要快,还得控制好力量,不然‘杠铃’掉了可得不偿失啊。”

  而女擂主则被陈培以14次获得。总结自己的获胜经验,陈培道:“我力量不占优,还是胜在技巧吧。”

(责任编辑:姚远)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